繼深耕車用娛樂系統 凱銳車聯網產品蓄勢待發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繼深耕車用娛樂系統 凱銳車聯網產品蓄勢待發

凱銳光電董事長林傳凱。
凱銳光電董事長林傳凱。

2017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車用電子展覽中,台灣汽車產業相關業者精銳盡出,2017年這項汽車聯展聚焦了包括車載資通訊、車聯網、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等,展現台灣在未來車用電子與智慧車市場的龐大動能與發展潛力。

以後座娛樂影音系統產品打進國際車廠的凱銳光電,2017年除了展示新款高性能車載娛樂系統產品之外,並展示寬幅雷射抬頭顯示系統投影裝置,顯示該公司正積極切入目前炙手可熱的先進駕駛輔助應用市場。

其中,凱銳投入多時的車用資訊整合系統,目前已完成車聯網中樞的車輛資訊閘道器(Vehicle information gateway)的開發,初期計劃將先導入容易產生駕駛盲點的大型客、貨車市場,預計2017年將正式對外發表。

眾所周知汽車大廠的規範相當嚴苛,相關供應商必須通過極為嚴峻的測試與驗證,包括各項電磁與訊號干擾、信賴度與安全性等問題,因此對於汽車零組件及週邊配件供應商而言,要想切入國際車廠成為供應商,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

凱銳光電董事長林傳凱表示,由於各車廠要求的規範不一,因此對於各項零組件的規格要求、驗證標準等方面亦不盡相同。凱銳透過模組化、客製化的產品開發策略,提供不同的對應產品,充分滿足國際車廠全方位且一站式採購(One-stop Shopping)的解決方案,加上即時的問題處理機動性,在多年勤跑深耕之下,終獲國際車廠的青睞與信賴。

另外,凱銳光電亦積極切入售後市場(AM),並藉由購併國際品牌NEXT BASE,加速開拓市場,目前AM市場佔凱銳光電營收比重約40%。林傳凱指出,AM市場價格競爭相當激烈,但是開拓AM市場除了可以擴大營運規模、增加公司營收與獲利之外,藉由AM市場的成功導入經驗,有利於縮短大型車廠客戶的評估時間,加速新產品切入國際車廠前裝及選配市場。

林傳凱表示,該公司未來的目標是希望結合國際及過內相關零組件供應商,透過策略聯盟,建立合作體系,以打群架的方式,共同開發市場,共享經營成果。甚至不排除尋找購併標的,加速擴大營運版圖,提供業界更先進的車用系統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