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科學園區領航 打造物聯新創創客產業聚落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touch

宜蘭科學園區領航 打造物聯新創創客產業聚落

宜蘭科學園區5G物聯新時代新創暨創客產業聚落座談會。
宜蘭科學園區5G物聯新時代新創暨創客產業聚落座談會。

位於宜蘭縣政中心旁的宜蘭科學園區,佔地70多公頃,定位為「數位創意」及「通訊知識服務」園區。因其特殊的人文與地理條件,自成立以來,即明確定位以發展知識經濟為主軸,設定以智慧應用、軟性服務、數位內容為主軸,發展多元廠商引進計畫,推動產業聚落,帶動地方繁榮與發展。

為強化推廣工作,吸引更多優秀人才與廠商進駐,為宜蘭科學園區招商與宜蘭就業、創業環境的提升拉開序幕。由宜蘭縣政府主導,宜蘭科學園區規劃一系列的座談會,招商媒合會。邀請產官學研,共同討論宜蘭科學園區發展智慧生活應用示範園區的方向,並提出具體需求,供園區招商參考。

於7月13日舉辦之「宜蘭科學園區5G物聯新時代新創暨創客產業聚落座談會」由宜蘭縣政府代理縣長吳澤成主持、邀請宜蘭縣工商策進會總幹事李守正、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局長王永壯及產業界先進代表為宜蘭園區未來的規劃、發展,提出建議方向。

宜蘭園區有別於竹科、內科將是區內區外共生,民眾福祉與產業發展雙贏的「第三代科學園區」,期望布局萬物聯網,創造軟硬結合的優質環境,並提供系統大廠與新創產業合作的一個平台。

全球產業的關鍵趨勢,正從PC時代,往物聯網時代邁進,串連萬物、無所不在的物聯網將加速跨產業的整合與變革,催生新型態的商業模式。宜蘭竹科科學園區更是一個產官學研合作的典範建立,集結產官學研的資源與意見,共同為宜蘭打造新的5G新時代,萬物聯網的產業平台。更為台灣建立一個示範性的智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