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OS晶片專利案獲受理 豪威訴思特威侵權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hotspot

CMOS晶片專利案獲受理 豪威訴思特威侵權

  • 尤嘉禾台北

上海智慧財產權法院正式受理了江蘇思特威電子科技有限公司侵害發明專利的相關訴訟。作為原告,豪威科技要求法院判令思特威公司立即停止有關SC5035型號晶片的專利侵權行為並進行賠償。

SmartSens思特威於2011年成立,主營CMOS圖像感測器晶片設計,產品涉及安防監控、車載影像等應用領域。此次訴訟涉及侵權的SC5035型號晶片為思特威5M解析度系列主要產品之一。

OminiVison豪威總部位於美國,是目前CMOS領域創新技術領導者,致力於設計、研發和銷售CMOS圖像感測器及相關週邊產品。據豪威科技透露,經過將思特威SC5035晶片與公司ZL200510052302.4大陸專利進行侵權比對後發現,該晶片已落入該專利保護範圍,涉嫌構成專利侵權。目前,上海智慧財產權法院已於10月17日正式受理該案,案號(2017)滬73民初698號。將由法院後續審理後做出判決。若法院最終判決豪威勝訴,思特威公司或將被判令停止SC5035的專利侵權行為,並為此進行賠償。

此次專利侵權訴訟的提請,是豪威科技在華針對專利侵權問題進行首次維權。作為全球CMOS巨頭,豪威科技的技術研發水準毋庸置疑,不排除市場中仍有同類侵權晶片產品尚在大量銷售中。鑒於此,此次針對SC5035晶片的侵權訴訟或將成為豪威科技在國內市場專利維權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