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募資!第七屆雲豹育成鳴槍開跑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Event

千萬募資!第七屆雲豹育成鳴槍開跑

  • 黃達人台北

亞洲最大、最具代表性的「主題式定向育成」第七屆台灣雲谷雲豹育成計畫正式開跑,在雲豹育成共同主持人暨StarFab創新加速器董事長劉晏蓉(前排左二)與各企業導師的帶領下,將可為新創企業再帶進新的營運契機。
亞洲最大、最具代表性的「主題式定向育成」第七屆台灣雲谷雲豹育成計畫正式開跑,在雲豹育成共同主持人暨StarFab創新加速器董事長劉晏蓉(前排左二)與各企業導師的帶領下,將可為新創企業再帶進新的營運契機。

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於15日舉辦雲豹育成徵案暨企業出題說明會,宣告第七屆台灣雲谷雲豹育成計畫正式開跑。雲豹育成為亞洲最大、最具代表性的「主題式定向育成」計畫,以企業帶領新創、以大帶小的育成模式,在過去6年已輔導近百家新創,創造90%新創存活率、54%被投資率、總募資金額超過17億新台幣、育成新創平均市值成長4.2倍的好成績。

2019年,雲豹育成邀請工研院、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英業達、研華、凌群電腦、台達電等國際知名企業進行出題,而冠軍團隊將獲得千萬募資協助機會,若公司成立時間未滿5年,將可獲得StarFab創新加速器加碼百萬直投。

根據CB Insight針對超過100家新創公司的訪談研究報告顯示,導致新創團隊失敗,高居首位的原因即為沒有市場,其中42%的新創團隊均面臨此困難。研華科技劉克振董事長曾提及,雲豹育成橋接新創使用企業提供的策略性資源,所以新創在各項決策上更加的靠近市場,尋找世界第一的契機,使其更有機會取得成功。

第四屆雲豹育成團隊雲守護安控(Beseye)因著雲豹育成協助,重新解析技術核心,並將重點發展為投入於智慧零售、智慧製造等,成功取得募資。第六屆雲豹育成季軍暨人氣獎得主―業安科技透過雲豹育成計畫,媒合認識企業導師台達電,經企業導師建議以舊有產品服務「物業管理平台」結合智慧零售主題,推出新產品服務「6分鐘自動販賣機升級方案」,並迅速打開市場。

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徐銘宏執行秘書表示,雲豹育成是由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鏈結龐大的企業導師群及創業輔導師團,投入產品開發、商業鏈結、募資規劃、企業對接等輔導資源,並運用以大帶小的創業機制,協助新創企業拓展商業版圖;尋求共創雙贏的可能性,是雲豹育成的核心精神。

雲豹育成共同主持人暨StarFab創新加速器董事長劉晏蓉補充到,雲豹育成正式邁入第7年,雲豹育成擁有的資源不只有企業導師、產業專家、創投顧問,過去累積輔導近百家新創學長姐們也將成為學弟妹們的協助者,讓成功的經驗可以更有效率的傳承,讓創新創業的平台能夠更加活絡。

2019年雲豹育成企業出題主要聚焦在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物聯網(IoT)以及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詳細內容將公布於【台灣雲谷雲豹育成計畫】官網及Facebook粉絲專頁,報名至4月19日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