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up Island TAIWAN於Touch Taiwan展現台灣新創實力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litepoint

Startup Island TAIWAN於Touch Taiwan展現台灣新創實力

(從左到右)LUFTQI、InnovArt Design、台灣微波電路股份有限公司、SELLERLINX、GoodLinker、 Avalanche Computing 於 Touch Taiwan 新創主題館合照。
(從左到右)LUFTQI、InnovArt Design、台灣微波電路股份有限公司、SELLERLINX、GoodLinker、 Avalanche Computing 於 Touch Taiwan 新創主題館合照。

由TDUA、TTLA、TDMDA、TEEIA、SID,台灣電子產業共同支持主辦的Touch Taiwan是指標型電子產業展覽,也是連結台灣高科技產業鏈的年度交流盛會。2021年參展廠商來自日本、德國、美國、英國、及加拿大等不同國家。5大主題展則是囊括智慧顯示、智慧製造、先進設備、工業材料、及新創學研。

不同於以往,Touch Taiwan首度規劃新創展區,讓企業端可以接觸到台灣的優秀新創。為此,主辦方找來國家新創品牌 Startup Island TAIWAN聯名籌劃、招募新創參展,並串聯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和新北創力坊等創業社群豐富展會形態與內容。

此次參展新創團隊近40家。亮點新創包含:1. 奎景運算(Avalanche Computing):提供 Hyper-Scale 運算技術與相關解決方案給AI應用產業,以一站式的流程服務,自動化處理AI專家的開發布置過程、讓專家可專注在模型的設計。

2. 易開科技(Canner):致力於大數據分析及資料格式的產品研發,運用數據虛擬化技術協助企業解決數據應用的困境。3. 谷林運算(GoodLinker):創新的雲端SCADA服務,快速滿足管理者生產線遠端監控需求,由人員及設備的數據中獲得洞察,實質幫助製造業產線數位化提升經營效率,協助傳統工廠、中小微型製造業升級工業物聯網IoT智慧製造。

4. 米菲多媒體(MIFLY):AR/VR/MR應用及技術開發商,以圖像識別、追蹤技術、WebXR技術為核心,發展出數十種創新XR模組,並擁有XR引擎 ─ MAKAR,協助企業全面導入XR技術,提供數位轉型以及工業流程優化服務。

5. 司圖科技(Spatial Topology Technology):專精於AIoT x Robotics技術及應用,提供零售及電商App業主數據化管理專家工具,讓行銷策略制定變得簡單、業主更能專注於創意發想及使用者體驗。

6. 聲麥無線(VM-Fi):結合AI與無線ICT技術,開發一對多AI即時口譯服務的軟硬整合產品 、可對許多無線設備進行位置廣播。7. 展綠科技(3Egreen):不需停機斷電,極簡安裝設定,無論是機台的電力數據以及機台內的特定數據,皆可輕易透過無線傳輸到企業的戰情中心統一管理。

由5G 與 AIoT 引領的次世代科技革命,伴隨半導體技術的快速發展,帶來許多跨界融合的機會。並且隨著商業模式的改變,電子科技產業未來的發展與交通、製造、零售、醫療及娛樂等領域皆息息相關。

而台灣的電子產業在國際上一直佔有一席之地,相關的顯示器、半導體、電子設備、工業材料與AI智慧製造等產業也有完整的供應鏈優勢。同時,政府的重點扶持、大量投入資金與培育技術人才,將協助台灣廠商在這波技術革命的風口浪頭上脫穎而出。

而Startup Island TAIWAN作為國家新創品牌,也將持續對外推廣台灣創新創業的優勢及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