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活動介紹

全球電力和自動化技術領導廠商ABB即將於12月4日假台中金典酒店舉辦「綠色製造暨節能研討會」,會中將邀請工研院、台電、北科大等產官學各界專家針對可提升企業全球競爭力的綠色製造、以及能創造卓越節能效益的實際案例分享產業發展與應用趨勢;而在節能技術上不斷推創新的ABB也將在會中介紹多款最新的節能利器,包括新一代通用型變頻器、工業應用的高效變頻器、和超節能冷卻水塔驅動控制系統等。與會者不但能掌握目前的產業趨勢,也能進一步了解如何在最省時省力又省成本的情況下建構出最具成本效益的節能方案。

隨著近年來節能減碳成為各國政府能源管理的重要指標,台灣亦提出了多項相關政策與推廣活動,像是2030年減碳50%、智慧節電計劃、節能績優表揚、再生能源獎勵補助等等,期能將節能省電由觀念轉化為行動,同時帶動智慧節電產業之發展。而ABB傳動與控制業務部負責人楊泰榮則表示,身為省電專家的ABB,旗下產品向來受到各產業界的肯定,而為了響應政府的節能省電政策,近期將在台灣正式引進多款ABB新一代產品,以協助使用者落實高效節能之電力應用。

其中,可提供高度親和性人機介面的通用型變頻器ACS580是前一代備受業界愛用的ACS550之升級版產品,其可驅動包括一般感應、同步磁阻、永磁同步等市售各種馬達,而新產品不僅有簡單易用的圖像化介面,還有可支援多國語言的操作面板、以及能提供即時的動態更新等功能。其次,ACS580適用的產業領域也相關廣泛,不論是一般工業應用領域、亦或是商辦大樓與工廠廠房等建築物之中央空調(HVAC)應用都能透過新變頻器獲得更高的節能效益,而且當其與IE4等級的馬達搭配使用時,節能功效可比IE3的應用方案提升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