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活動議程 演講簡介 參加辦法 線上報名 報名查詢 下載報名表 會場位置

演講簡介



一、新世代多媒體裝置的音頻檢測方案

隨著新一代的多媒體電子產品演進,廠商除了以優異的電聲技術來提升產品性能外,更需要完整的音訊測試流程,與規格更高的音頻測試設備,以確保產品品質。本段演講內容將介紹各種多媒體裝置音頻測試應用之音頻測試解決方案,如何滿足高精度、高效率、與低成本的測試需求,達到大幅降低整體的測試成本,帶來更大收益。


二、振動量測應用於機械故障預知診斷

一般機械多都通過定期保養的方式,將部分有可能有老化或是磨損的部件及耗材定期做更換,以確保能持續正常的運轉,但事實上因機械使用方式的差異,這些零件及耗材存在有提早損壞的可能性,輕則產生振動噪音,或是影響加工精度,重則造成停機甚至是產生工安意外,所以除定期保養之外,若能做到預知診斷,則可在機械發生問題前,提早更換有問題的零件,避免停機維修造成的損失。本段演講內容,說明如何建構一個振動量測系統,與結合工業物聯網的概念,達到機械預知診斷的目的。


三、從 PXI 架構談多測試項目的整合與自動化

傳統的量測儀器每一台僅提供單一功能,當需要兩種以上的測試功能時,必須準備多台的儀器來達成這樣的目的,此時,儀器之間的同步性就會是一個問題。本段演說說明如何透用工業級PXI架構,來達到多功能的同步、高速自動化、節省空間、與省成本之多重目的。


四、高效率電子元件測試解決方案

高精度的同步和觸發,以及高速和低延遲的資料傳輸一直是PXI/PXI Express模組化儀器的重要優勢之一。通過這些高級同步和資料傳輸技術,工程師們可借助模組化的PXI/PXI Express模組化儀器設備實現之前使用昂貴的專用儀器才能實現的專業功能,從而提高測試效率和設備利用率,降低系統總體成本。本段將介紹模組化儀器在電子元件測試解決方案的技術要點及成功案例,如支援業界最高正負100伏特的輸入電壓範圍的高電壓量測解決方案,能為汽車電子檢測、電源供應器測試之客戶節省產線檢測的時間成本,以提升檢測效率。


五、如何運用PXI實現高速高精度電源供應和測量

越來越多的先進電子設備需要高精度的電壓/電源供應和測量,除了追求高生產量這顯著的動機外,在高速電源供應和測量方面,很多人忽略到電源供應與測量速度和控制時序的精度也可能是重要的因素。在這次演講中,將從高速電源供應和測量的效益,以及它們如何可能影響量測的精度出發,然後再以數個應用實例進行說明。


六、 PXI於半導體測試之應用

1. PXI instrument for IC tester
2. ATE DIY之關鍵
3. 各種 IC PXI tester之儀器組合實例

Δ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