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製造業價值、邁向工業4.0


從德國的「工業4.0」、美國的「先進製造夥伴計畫」(AMP),到中國的「中國製造2025」、南韓的「製造業創新3.0」、日本的「工業4.1J啟動實驗」…等,近年來世界製造大國紛紛推出各自的產業發展策略,期望透過創新策略與智慧製造技術,提升本國製造產業的價值與競爭力。

台灣近年來製造業附加價值率持續下滑。從2002年的27.5%,十年來整體製造業的附加價值率下跌約6個百分點。加上近來中國紅色供應鏈為產業帶來的衝擊,台灣製造業正面臨嚴苛挑戰!而這一波從「工業4.0」以來各國針對本國製造業提出的創新浪潮,是否能為業者帶來新的機會,重新建立台灣製造的價值與競爭力?

當前台灣製造業面臨的困境,主要來自附加價值率下降和生產外移。如何導入智慧自動化科技、推動智慧製造策略、發展製造業服務化、創新設計與人才培養,最終促進產業轉型,進而提升製造價值、創造新的營運模式,成為製造業從業者,從營運管理、自動化資訊、生產與設備管理…等各個部門的目標與挑戰!

DIGITIMES計畫於今(2015)年10月,分別於台北、台中、高雄三地舉辦「自動化與智慧工廠論壇」活動,本屆活動主題為「提升製造業價值、邁向工業4.0」。議題涵蓋:工業自動化與資訊技術的深度結合、產業機器人應用、智慧工廠規劃與設備自動化、生產管理與監控….等。主辦單位邀約學有專精的科技研發專家、具備工廠自動化實務經驗的產業工作者,以及大同、北爾、台塑網、洛克威爾、新思科技、歐特克、四零四、泓格、英特蒙、淩華、國家儀器、晶睿、圓剛、瀚達、羅姆…等15家解決方案供應商與會,共同參與本次論壇活動。

如果您是製造產業有關自動化/生產管理、製造資訊系統、營運與銷售E化系統建置…等相關工作人員,相信本次將帶給您新的知識分享,以及與業界交流的機會。活動完全免費,敬邀各界精英報名參與!

Λ

活動議程

台北場 台中場 高雄場
時間 主題 主講人
08:30~09:00 來賓報到
09:00~09:40 台灣製造業邁向工業4.0策略:創新、服務與合作–以機密機械產業為例 邀約中
09:40~10:20 如何利用資訊整合服務,達成智慧製造及工廠智動化之目標 大同世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自動化系統部副處長 楊修銘
10:20~10:40 Break
10:40~11:20 創新製造與工業4.0 台灣歐特克股份有限公司
資深技術經理 蔡進忠
11:20~12:00 廠房監控新趨勢 -- 安全監控在工業廠房領域的應用 晶睿通訊股份有限公司
國際業務部區域經理 張家瑋
12:00-13:30 午餐
13:30~14:10 從設備智動化到工廠智慧化,全面邁向工業4.0 泓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理 林千博
14:10~14:50 打造高性能、易開發、靈活且精準的自動化生產線 凌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量測與自動化產品事業處 產品經理 楊家瑋
14:50-15:30 智慧機器人與智能製造新平台 美商英特蒙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亞太區研發主管 Mr. Yves de la Broise 華伊夫先生
15:30~15:50 Break
15:50~16:30 生產力4.0與工業大數據分析技術 工業技術研究院
組長 鐘裕亮
Λ

講師介紹


台北場 台中場 高雄場

楊修銘

自動化系統部副處長

大同世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蔡進忠

資深技術經理

台灣歐特克股份有限公司

張家瑋

國際業務部區域經理

晶睿通訊股份有限公司

林千博

副理

泓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楊家瑋

量測與自動化產品事業處 產品經理

凌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Mr. Yves de la Broise 華伊夫先生

亞太區研發主管

美商英特蒙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鐘裕亮

組長

工業技術研究院

Λ

公司簡介


台北場 台中場 高雄場

鑽石贊助

黃金贊助

攤位

Λ

參加辦法


台北場 台中場 高雄場
  • 主辦單位:DIGITIMES
  • 活動日期:2015年10月15日(星期四)
  • 會議地點:台中市裕元花園酒店 4樓 溫莎廣場(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610號)
  • 參加費用:免費。當日請攜帶報到通知單與名片乙張即可。本活動採預先線上報名並完成登錄手續,主辦單位保留資格審核權,活動前將發送報到通知以示您的出席資格,請勿偽造他人身份資料進行報名以免觸犯法律。
  • 線上報名:請於活動官網點選【線上報名
  • 報名確認:請於活動官網點選【報名查詢】確認報名資料是否傳送成功。傳真報名者於24小時之後方可於系統查詢,建議可先電郵確認傳真表是否傳送成功
  • 傳真報名:+886-2-8712-0232
  • 洽詢網址:seminar@digitimes.com
  •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報名截止日為10月12日(一)。主辦單位將視報名狀況提前或延後線上報名時間。若報名者不克參加,可指派其他人選參加並通知主辦單位。
    2. 本活動採預先線上報名並完成登錄手續,請勿偽造他人身份資料進行報名以免觸犯法律,主辦單位保留報名資格之最後審核權利。
    3. 系統將於活動前一天以電子郵件方式寄發含有報到編號/QR Code的「報到通知」至您的電子信箱,以示您的出席資格,若您未收到「報到通知」,請上網站查詢。
    4. 活動當日,請攜帶含有報到編號/QR Code的「報到通知」至活動現場完成報到手續。
    5. 請於活動報到時間進行報到,未能準時報到或當天無法出席之學員,本活動無法為您保留講義及座位。
    6. 本次活動若適逢天災(地震、颱風等)不可抗拒之因素,將延期舉辦時間另行通知。
    7.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研討會課程及講師之變更權利。
  • DIGITIMES 隱私權聲明
Λ

會場位置


台北場 台中場 高雄場

台中市裕元花園酒店 4樓 溫莎廣場(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610號)

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