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製造業價值、邁向工業4.0


從德國的「工業4.0」、美國的「先進製造夥伴計畫」(AMP),到中國的「中國製造2025」、南韓的「製造業創新3.0」、日本的「工業4.1J啟動實驗」…等,近年來世界製造大國紛紛推出各自的產業發展策略,期望透過創新策略與智慧製造技術,提升本國製造產業的價值與競爭力。

台灣近年來製造業附加價值率持續下滑。從2002年的27.5%,十年來整體製造業的附加價值率下跌約6個百分點。加上近來中國紅色供應鏈為產業帶來的衝擊,台灣製造業正面臨嚴苛挑戰!而這一波從「工業4.0」以來各國針對本國製造業提出的創新浪潮,是否能為業者帶來新的機會,重新建立台灣製造的價值與競爭力?

當前台灣製造業面臨的困境,主要來自附加價值率下降和生產外移。如何導入智慧自動化科技、推動智慧製造策略、發展製造業服務化、創新設計與人才培養,最終促進產業轉型,進而提升製造價值、創造新的營運模式,成為製造業從業者,從營運管理、自動化資訊、生產與設備管理…等各個部門的目標與挑戰!

DIGITIMES計畫於今(2015)年10月,分別於台北、台中、高雄三地舉辦「自動化與智慧工廠論壇」活動,本屆活動主題為「提升製造業價值、邁向工業4.0」。議題涵蓋:工業自動化與資訊技術的深度結合、產業機器人應用、智慧工廠規劃與設備自動化、生產管理與監控….等。主辦單位邀約學有專精的科技研發專家、具備工廠自動化實務經驗的產業工作者,以及大同、北爾、台塑網、洛克威爾、新思科技、歐特克、四零四、泓格、英特蒙、淩華、國家儀器、晶睿、圓剛、瀚達、羅姆…等15家解決方案供應商與會,共同參與本次論壇活動。

如果您是製造產業有關自動化/生產管理、製造資訊系統、營運與銷售E化系統建置…等相關工作人員,相信本次將帶給您新的知識分享,以及與業界交流的機會。活動完全免費,敬邀各界精英報名參與!

Λ

活動議程

時間 主題 主講人
08:30~09:00 來賓報到
09:00~09:40 運用全自動虛擬量測與先進製造物聯雲之工業4.1 國立成功大學製造資訊與系統研究所
教授 鄭芳田
09:40~10:20 廠房監控新趨勢 -- 安全監控在工業廠房領域的應用 晶睿通訊股份有限公司
國際業務部區域經理 張家瑋
10:20~10:40 Break
10:40~11:20 如何利用資訊整合服務,達成智慧製造及工廠智動化之目標 大同世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自動化系統部副處長 楊修銘
11:20~12:00 IT/OT的融合 – 製造業的未來 – 企業聯網 台灣洛克威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自動化產品整合業務經理 黃飛龍
12:00-13:30 午餐
13:30~14:10 從設備智動化到工廠智慧化,全面邁向工業4.0 泓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理 林千博
14:10~14:50 工廠E化全面提升生產力 台塑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顧問 郭沛恩
14:50~15:10 Break
15:10-15:50 智慧機器人與智能製造新平台 美商英特蒙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亞太區研發主管 Mr. Yves de la Broise 華伊夫先生
15:50~16:30 半導體工廠自動化科技應用與CIM規劃 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
機器人智動化發展處長 蕭仁忠
Λ

講師介紹


台北場 台中場 高雄場

鄭芳田

教授

國立成功大學製造資訊與系統研究所

張家瑋

國際業務部區域經理

晶睿通訊股份有限公司

楊修銘

自動化系統部副處長

大同世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黃飛龍

自動化產品整合業務經理

台灣洛克威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林千博

副理

泓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郭沛恩

專案顧問

台塑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Mr. Yves de la Broise 華伊夫先生

亞太區研發主管

美商英特蒙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Λ

公司簡介


台北場 台中場 高雄場

鑽石贊助

黃金贊助

攤位

Λ

參加辦法


  • 主辦單位:DIGITIMES
  • 活動日期:2015年10月20日(星期二)
  • 會議地點:高雄市高雄國賓大飯店20樓 樓外樓(高雄市前金區民生二路202號)
  • 參加費用:免費。當日請攜帶報到通知單與名片乙張即可。本活動採預先線上報名並完成登錄手續,主辦單位保留資格審核權,活動前將發送報到通知以示您的出席資格,請勿偽造他人身份資料進行報名以免觸犯法律。
  • 線上報名:請於活動官網點選【線上報名
  • 報名確認:請於活動官網點選【報名查詢】確認報名資料是否傳送成功。傳真報名者於24小時之後方可於系統查詢,建議可先電郵確認傳真表是否傳送成功
  • 傳真報名:+886-2-8712-0232
  • 洽詢網址:seminar@digitimes.com
  •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報名截止日為10月16日(五)。主辦單位將視報名狀況提前或延後線上報名時間。若報名者不克參加,可指派其他人選參加並通知主辦單位。
    2. 本活動採預先線上報名並完成登錄手續,請勿偽造他人身份資料進行報名以免觸犯法律,主辦單位保留報名資格之最後審核權利。
    3. 系統將於活動前一天以電子郵件方式寄發含有報到編號/QR Code的「報到通知」至您的電子信箱,以示您的出席資格,若您未收到「報到通知」,請上網站查詢。
    4. 活動當日,請攜帶含有報到編號/QR Code的「報到通知」至活動現場完成報到手續。
    5. 請於活動報到時間進行報到,未能準時報到或當天無法出席之學員,本活動無法為您保留講義及座位。
    6. 本次活動若適逢天災(地震、颱風等)不可抗拒之因素,將延期舉辦時間另行通知。
    7.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研討會課程及講師之變更權利。
  • DIGITIMES 隱私權聲明
Λ

會場位置


高雄市高雄國賓大飯店20樓 樓外樓(高雄市前金區民生二路202號)

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