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數位化的浪潮後,智慧化的應用趨勢再度席捲了全世界,從數位家庭到智慧家庭、從數位便攜裝置到智慧便攜裝置,其他如智慧電網、智慧工廠…等等的技術議題,開始成為產業熱門的發展焦點,而其中,智慧便攜式裝置最是蓬勃發展,從Smart Phone、平板電腦、乃至於積極蘊釀中的穿戴式資訊設備,便攜式裝置市場可謂風起雲湧、遍地商機。

放眼新世代行動設備與智慧裝置市場商機,代表的是每年十億部的平板電腦與智慧手機、 三億台的個人電腦、一億部的智慧型電視、以及數不盡的數位影音影像裝置數位裝置,高速傳輸解決方案的市場需求數量可謂驚人

但是,便攜式裝置要能獲得更進一步的大幅成長,最重要的部份在於,除了必須能和網路隨時接軌外,更要能夠和各類數位智慧裝置進行高速連結,相互傳遞影音、遊戲等大型檔案和數據,才能提供更完美的應用便利性,創造更黏著的使用需求。而欲實現此一目標,關鍵即在於更快速、更方便的傳輸互聯技術。

在數位化應用的進程中,未來的數位產品的高速傳輸連接主流技術,已經從USB2.0進入USB3.0時代;而因應各類多媒體應用與智慧家庭、行動應用之連結,各類有線傳輸技術如Thunderbolt、HDMI、DisplayPort、MHL,或是無線傳輸技術如802.11ac、WiFi Direct、WiDi、WHDI、G.hn、無線USB等,均是相當熱門、重要的應用技術標準。然對眾多科技、電子產業廠商而言,如何判斷在諸多新技術標準中,如何選擇符合其未來發展之應用技術?絕非一件容易的事。

為了協助科技電子產業能夠更加了解有線/無線高速傳輸、有線/無線網路連結技術之發展,以便於新產品開發計畫中得以導入合適之功能,因此DIGITIMES特別規畫於2013年7月18日,於大陸深圳舉辦移動傳輸技術論壇。活動中,除電腦產業龍頭Intel將帶來其對移動裝置高速傳輸技術趨勢的觀察看法外,也邀請產業界及學術界之專家學者,以各相關技術應用為主題,進行一場全天的主題演講論壇。期能為科技電子產業業者,帶來最新的產業趨勢與發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