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数字化的浪潮后,智能化的应用趋势再度席卷了全世界,从数字家庭到智能家庭、从数字便携装置到智能便携装置,其他如智能电网、智慧工厂…等等的技术议题,开始成为产业热门的发展焦点,而其中,智能便携式装置最是蓬勃发展,从Smart Phone、平板计算机、乃至于积极蕴酿中的穿戴式信息设备,便携式装置市场可谓风起云涌、遍地商机。

放眼新世代行动设备与智能装置市场商机,代表的是每年十亿部的平板计算机与智能手机、 三亿台的个人计算机、一亿部的智能型电视、以及数不尽的数字影音影像装置数字装置,高速传输解决方案的市场需求数量可谓惊人

但是,便携式装置要能获得更进一步的大幅成长,最重要的部份在于,除了必须能和网络随时接轨外,更要能够和各类数字智能装置进行高速链接,相互传递影音、游戏等大型档案和数据,才能提供更完美的应用便利性,创造更黏着的使用需求。而欲实现此一目标,关键即在于更快速、更方便的传输互联技术。

在数字化应用的进程中,未来的数字产品的高速传输连接主流技术,已经从USB2.0进入USB3.0时代;而因应各类多媒体应用与智能家庭、行动应用之连结,各类有线传输技术如Thunderbolt、HDMI、DisplayPort、MHL,或是无线传输技术如802.11ac、WiFi Direct、WiDi、WHDI、G.hn、无线USB等,均是相当热门、重要的应用技术标准。然对众多科技、电子产业厂商而言,何判断在诸多新技术标准中,如何选择符合其未来发展之应用技术?绝非一件容易的事。

为了协助科技电子产业能够更加了解有线/无线高速传输、有线/无线网络链接技术之发展,以便于新产品开发计划中得以导入合适之功能,因此DIGITIMES特别规画于2013年7月18日,于大陆深圳举办移动传输技术论坛。活动中,除计算机产业龙头Intel将带来其对移动装置高速传输技术趋势的观察看法外,也邀请产业界及学术界之专家学者,以各相关技术应用为主题,进行一场全天的主题演讲论坛。期能为科技电子产业业者,带来最新的产业趋势与发展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