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全球不斷倡導節能減碳活動,根據調查台灣地區暖化的速度是全球的三倍之多,二氧化碳排放總量高居全球第22位,政府不斷大力推動節能減碳的政策,因此Green IT(綠色IT)已成為企業提升形象,更是用來降低耗材、節約能源和減少成本的新利器,最貼近消費者的3C產業裡,如何做到產品的節能技術與低功耗設計,則是這一片綠能風潮中首要關鍵。

  在愈來愈講究輕薄短小的可攜式行動裝置產品中,訴求的功能壤括了各種智慧型裝置配備,其必須有一顆更大的應用處理器,來處理音視訊、多種通訊傳輸、導航、拍照等功能需求,而如何保有其最佳的蓄電能力,降低其功耗設計,是廠商在設計這類產品時所需克服的最棘手問題,低耗電性能已經成為未來行動裝置最強調的訴求主流,消費者更是認為能有更長的電池使用時間是其對可攜式裝置的主要需求。

  觀察可攜式產品應用,螢幕顯示、射頻訊號收發是產生最多功耗的應用,因此如何選擇更好的驅動架構、電源元件以及更新的製程技術,來延長消費者待機與操作時間,減少3C產品電源功耗,成為發展新一代產品的當務之急。

  有鑑於此,DIGITIMES特於5月20日舉辦【DTF 3C產品節能技術與低功耗設計論壇】,上午專題演講中,Fairchild探討為3C產品低功耗設計所帶來的高效率優勢,如何從綠色節能中找到產品商機,緊接著由英飛淩發表高效率90+系統解決方案,而Dialog Semiconductor則帶來手持行動裝置電源管理的方案分享。

  下午議程則邀請到業界菁英與會,共同為節能技術與低功耗設計剖析未來的市場的需求,以及趨勢大預測,論壇內容精采可期,身為地球人的一份子,您不可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