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續去年第一季舉辦營業秘密研討會獲得廣泛的迴響後,Hogan Lovells律師事務所將於五月間推出 2014 年智慧財產法律實務研討會。  此次研討會的三個重要課題,涵蓋美國 ITC 專利訴訟之新近發展,歐洲專利訴訟策略,以及專利權人面向 USPTO 的新挑戰。

運用 ITC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337 法案所賦予的權利,針對外國廠商向美國本土進口零組件或完成品可能涉及包括專利,商標以及營業秘密等有關智慧財產權方面的侵權訴訟,一直是業者為了爭奪美國市場,嚇阻競爭者的主要手段,Hogan Lovells 的律師將依據最近幾個案例,來說明與討論幾個重要的課題,包括: 以授權為基礎滿足國內產業要件 (license-based domestic industries),數位輸入 (digital importation),以及間接侵權 (indirect infringement) 等。

相對於美國市場,歐洲專利訴訟的挑戰在於其雖然歸屬於歐洲各國法院的管轄,可是跨國禁制令卻是有效的,以及如何在幾個主要國家之間,包括德國,英國,荷蘭,義大利與法國,作出主戰場的選擇以及必要的攻擊,防禦,甚至反擊的戰術施為。 在本項課題中,還會討論即將推行之歐洲單一專利 (European Unitary Patent) 與統一的歐洲專利法院 (European Unified Patents Court) 對台灣廠商的涵義與影響。

本次研討會的第三項主題並將由兩個角度討論專利權人在面向美國專利商標局 (USPTO) 時的新挑戰,其一是綜論專利人員如何藉由發明揭露來增加對發明的專利保護的價值,包括由解決技術問題的發明開始,來討論如何解構發明,導出新穎性要素,並使該發明具有技術可行性與商業價值,如何在專利化的申請範圍大小之間作出取捨,以及如何偵測可能的侵權與相對應的迴避設計,乃至權利要求項撰寫策略的探索; 其二則是藉由回顧在美國 AIA 法案中,有關多方複審 (Inter Partes Review,IPR) 新制度在過去這十八個月期間累積的案例,整理出值得參考的重要課題,以及對專利權人以及訴願人或實質利益關係人如何運用該項程序挑戰專利有效性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