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
報名

人工智慧好夥伴,資料分析總動員

2017 IBM 商業分析用戶大會


資料經濟下,如何運用資料新能源變現獲利?
人工智慧蔚為風潮,您想知道它與資料科學間的關係嗎?
或者您正煩惱如何利用它來協助企業升級或轉型?

今年第一季,IBM聯手IDC對台灣企業進行資料分析能力調查;受訪的133家企業涵蓋零售流通業、製造業以及金融服務業等。整體來說,台灣企業的資料分析能力,屬於發展中階段,位處亞太地區的中段班。但調查報告指出,2017年台灣企業資料分析成熟度呈現精益求精及不進則退的兩極化發展。而台灣企業對於資料分析人力及技術的掌握度逐漸提升,但該如何將資料分析結果應用在業務流程中,以提升績效或縮短決策時間呢?

IBM將於5月4日舉辦「人工智慧好夥伴,資料分析總動員」2017商業分析用戶大會。除特別邀請本次調查的先驅者代表 全家便利商店進行『智慧分析與企業轉型』的分享,也邀請到IBM全球傑出工程師來向台灣客戶說明機器學習的企業應用案例及實機展示。同時會中將獨家揭露台灣企業資料分析能力調查結果,更將於活動現場中針對資料分析力的五大面向:願景、人員、技術、資料、流程深度分享,以全方位的內容與自我檢測互動遊戲,讓與會者來賓清楚釐清企業資料分析成熟度的評量標準,瞭解自我資料分析能力與全台企業的相對位置,以及未來可以發展之方向。

活動議程

時間 主題 主講人
08:30-09:00 貴賓報到
09:00-09:20 開幕致詞
2017 台灣企業資料分析成熟度調查報告摘要
台灣 IBM 公司商業分析部
業務協理 胡育銘
資料分析能力發展面向 願景
09:20-09:55 智慧分析與企業轉型之路 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本部協理 簡維國
09:55-10:25 邁向認知商業的關鍵:IBM Watson Data Platform大揭密 IBM大中華區雲端商業分析與Watson Data Platform
首席顧問 Daniel Ling
10:25-10:40 中場休息
資料分析能力發展面向 人員
10:40-11:30 機器學習加乘資料科學與商業分析:認知技術應用與機器學習實機展示 IBM全球傑出工程師暨技術總監
John Thomas
IBM全球資深商業分析宣導顧問
Avijit Chatterjee 博士
11:30-12:00 人工智能小幫手,我也能懂大數據 第14屆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
IBM 亞軍隊伍 DoraXmon
12:00-12:10 即時互動遊戲:資料分析力自我檢測 台灣IBM 公司商業分析部
系統規劃顧問資深協理 王俊傑
12:10-13:20 午餐
資料分析能力發展面向 技術 資料 流程
13:20-14:00 即時分析與企業營運的最佳資料後盾
台灣IBM 公司商業分析部
高級技術顧問 張冠群
智慧分析創造企業價值
台灣IBM 公司商業分析部
資深技術顧問 張寅建
輕鬆完成智慧型資料治理
台灣IBM 公司商業分析部
資深技術顧問 李維倫
14:00-14:40 統合式輕量級大數據平台
台灣IBM 公司商業分析部
高級技術顧問 蘇友信
企業級資料預測分析
台灣IBM 公司商業分析部
高級技術顧問 王柏勛
進階規劃落實績效管理
香港商 凱渤維思有限公司
台灣區總監 林原立
14:40-15:00 中場休息
15:00-15:40 IT不可不知的新一代商業智慧系統
台灣IBM 公司商業分析部
資深技術顧問 吳顯忠
讓資料即刻重生的視覺化分析
商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商業分析事業部協理 黃文挺
優化方案助您敏捷決策
育學雲端股份有限公司
企業架構師 黃士峰
15:40-16:20 實現簡單快速的大數據分析
台灣IBM 公司商業分析部
資訊工程顧問 陳正恒
以認知蒐尋與智識匯流開展創新策略
台灣析數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策略長 梁德馨
化分析洞察為企業行動方案
台灣IBM 公司商業分析部
資深技術顧問 莊惟欽
16:20-16:30 閉幕

會場位置


台北六福皇宮B3永福殿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3號)

  •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3號。
  • 公車:
    包含254、668、307、46、306等數十路公車可到達。
  • 捷運:
    搭松山線至「南京復興站」下車,並至1號出口過遼寧街左轉或2號出口過南京東路,即可至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
  • 開車:
    飯店後方有大型的公有停車場。光復東村廣場停車場、俥亭停車場、日月亭停車場。
  • Youbike自行車︰
    於本飯店附近「南京龍江路口」租賃站點,其他詳細租賃地點請上[Youbike官網]查詢。
  • 電話:
    +886-2-8770-6565
  • 傳真:
    +886-2-8770-6555
  • email:
    service.express@westin-taipei.com

參加辦法


  • 主辦單位:IBM
  • 活動日期:2017年5月4日(星期四) 8:30-16:30
  • 會議地點:台北六福皇宮B3永福殿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3號)
  • 參加費用:免費。當日請攜帶報到通知單與名片兩張即可。本活動採預先線上報名並完成登錄手續,主辦單位保留資格審核權,活動前將發送報到通知以示您的出席資格,請勿偽造他人身份資料進行報名以免觸犯法律。
  • 線上報名:請於活動官網點選【線上報名
  • 報名確認:請於活動官網點選【報名查詢】確認報名資料是否傳送成功。
  • 洽詢電郵:seminar@digitimes.com +886-2-87128866*375 活動小組
  •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報名截止日為4月28日(五)。主辦單位將視報名狀況提前或延後線上報名時間。若報名者不克參加,可指派其他人選參加並通知主辦單位。
    2. 本活動採預先線上報名並完成登錄手續,請勿偽造他人身份資料進行報名以免觸犯法律,主辦單位保留報名資格之最後審核權利。
    3. 系統將於活動前一天以電子郵件方式寄發含有報到編號的「報到通知」至您的電子信箱,以示您的出席資格。
    4. 活動當日,請攜帶含有報到編號的「報到通知」與名片至活動現場完成報到手續。
    5. 請於活動報到時間進行報到,未能準時報到或當天無法出席之學員,本活動無法為您保留講義及座位。
    6. 現場報名學員主辦單位視現場狀況保有開放進場與否之權利。
    7. 本次活動若適逢天災(地震、颱風等)不可抗拒之因素,將延期舉辦時間另行通知。
    8.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研討會課程及講師之變更權利。
  • DIGITIMES 隱私權聲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