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 第四屆部落客百傑

2011年7月23日(六) 13:00~17:00

見識部落客的影響力
由資策會創新應用研究所與國內各大BSP(部落格服務平台,包含UDN部落格、Xuite部落格、YAM天空部落及雄獅旅遊部落格)共同舉辦的年度部落客盛事─『部落客百傑』已堂堂邁入第四屆了。在前三屆中,我們發掘了許多部落客新星、黑馬、就連默默寫作的部落客,也經由這項活動嶄露頭角。本次評選除了沿用「部落格達人評選技術」初選百傑之外,還搭配上現今最流行的Facebook按讚拉票與專家評選,以技術搭配上群眾力,選出更具影響力及公信力的五個領域百傑。票選活動啟動至今,已有破五千位的粉絲加入『部落客百傑粉絲團』中,由此可知,部落格圈的盛事是相當受到矚目與期待的。

7/26 FIND Innovation Workshop

2011年7月26日(二) 09:30~16:50

未來生活如何融入服務 • 科技 • 設計力之創新密技工作坊
在近10年來,台灣產業的成長核心已經從製造領域轉型到服務領域,科技已經徹底改變了服務業的營運思維,舉凡生活周遭的網路服務、媒體服務、社群互動、服務體驗等,都因為科技元素的加入,帶來新的商業模式與樣貌。
當業者急於找到更大的市場、爭取更多的粉絲時,隨著時下熱門趨勢掌握消費者的需求期待和真實感受便成為通往成功的根本之道!資策會FIND一個長期觀測國內外服務創新、科技應用趨勢與商機的研究團隊,每年於IDEAS WEEK透過FIND Workshop解析時下關鍵趨勢,今年帶領大家一同深入體會與感受,期盼能給予企業界不同的啟發和視野,掌握無限商機與未來。

7/27 IDEAS Cloud Computing

2011年7月27日(三) 記者會10:00~12:00 研討會 13:00~17:30

軟硬風雲際會,台灣IT產業躍升雲端
「雲端運算」重新塑造資訊產業價值鏈新樣貌,開啟以軟體及服務為主的競爭時代。台灣是全球伺服器與儲存設備主要供應基地,如何基於國產雲端相關硬體設備與策略聯盟,研發雲端系統軟體,發展企業雲端應用機櫃產品,新開發或升級企業雲端應用解決方案,推廣雲端應用服務,將是台灣資訊業者搶佔企業雲端商機的最佳戰略。
資策會在行政院「雲端運算產業發展方案」的規劃指導,投入雲端技術的研發,以支持台灣資訊產業朝高附加價值軟體及服務的發展為定位,促成軟、硬體業者間的技術合作,勢必協助台灣IT產業成功升級轉型、躍升為世界矚目的雲端產業,讓台灣結合政府、企業和個人的使用經驗,成為雲端服務應用之典範,輸出雲端服務經驗與擴大產業商機。

7/27 IDEAS Show網路創意展暨IDEAS Expo網站博覽展

2011年7月27日(三) 9:00~17:30

第四屆IDEAS Show網路創意展盛大舉辦!為協助台灣新創網路服務進軍國際市場,資策會引進美國DEMO Conference的6分鐘發表形式舉辦「IDEAS Show網路創意展」,匯集國內網路服務業者與國內外科技大廠、創投業者及媒體交流的管道,並建立IDEAS Show成為國內第一個新創網路服務發表平台,更搭建起國內網路服務進軍國際網路市場的前哨站。
在IDEAS Show 新創服務團隊發表同時,資策會亦以打開國內跨網站聯展模式舉辦「IDEAS Expo網站博覽展」,除匯集國內60家各類型網路業者聯合展示博覽會外,更邀請到Zynga Japan總經理山田進太郎進行主題演講,並以「網路高峰論壇」來探討最新國際網路趨勢,相信這場年度網路盛會是您瞭解新知、尋找合作對象的絕佳機會,誠摯邀請您來參與!

7/28 IDEAS Tech

2011年7月28日 (四) 09:00~18:00

NET(New Easy Technology) 慢活的智慧未來
NET(New Easy Technology)慢活的智慧未來
近年來的科技變化,為人們的生活帶來急速的轉變,而人們對於未來的願景,也為科技的發展指出了方向,從觸控到體感、從分享到社群,在科文共裕的精神下,ICT 技術接下來將如何以創新、簡單、智慧的方式創造未來的生活?
繼去年13位未來設計師展現以4I為主題的服務系統技術趨勢後,今年的IDEAS Tech將從「活化創新的行銷模式」、「隨手可得的智慧慢活」、「未來企業的智慧科技」的三個面向,再次由不同領域的19位智慧未來設計師,獻上一場豐富的創新技術與服務應用的饗宴,為您構築智慧未來的藍圖!

7/29 IDEAS Tech - 智慧農業工廠

2011年7月29日 (五)

智慧農業創新體驗
農業工廠為農業帶來新型態的生產方式,讓農業可以邁向”工廠化生產”與”企業化經營”的階段,以提供消費者各種產期可控制、產量穩定、品質優良及無毒安全之農漁產作物。
IDEAS TECH – 智慧農業工廠將透過體驗、討論及成果呈現的方式,建構未來結合ICT技術、自動化與農業栽培之智慧農業工廠情境,也從技術面與市場面來探討農業工廠產業未來的發展方向及效益,勾勒出此產業於南部地區發展之規劃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