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球ICT主力市場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面臨高度的價格競爭,產業逐漸步入成熟階段,加上PC與NB出貨仍面臨零成長保衛戰,但我國在智慧手持裝置的產業供應鏈體系仍相對具有競爭優勢,尤其是透過手持設備結合具商機的應用服務與服務平台,是國際各大廠商一致的發展目標。

  擴增實境(AR)與虛擬實境(VR)的即時互動可說是將智慧手持裝置及高速4G寬頻發揮淋漓盡致的關鍵應用,從國際大廠Facebook巨量金額買下VR設備商,Goolge、三星(Samsung)、Microsoft、Sony、HTC等亦積極投入,皆可嗅出AR/VR高成長型技術所帶來的產業衝擊。爰此,經濟部工業局規劃推動智慧手持裝置結合AR/VR技術導入商務應用之產業價值鏈,將智慧手持裝置應用情境由個人場域,延伸至家庭及產業領域,以期帶動產業供應鏈的整合及構建完整的AR/VR生態體系。

  在經濟部工業局指導下,由資策會產業推動與服務處策劃及執行,將於12月1日(二)假北科大集思會議中心辦理「行動AR/VR技術在商務應用之價值鏈體系合作交流會議」,透過政府及法人所輔導協助下之階段研發成果與案例經驗分享形式,邀請國內業者說明開發過程與階段研發成果展示,並分享價值鏈體系合作模式之示範案例,作為國內業者有意投入AR/VR領域進入市場之重要參考。

■ 活動時間:104年12月1日(二) 13:40-16:30
■ 活動地點:北科大集思會議中心 貝塔廳(201會議室) (地圖)
時間Time 議程Program 報告人Speaker
13:40-14:00 來賓報到
14:00-14:15 貴賓致詞 資策會產業推動與服務處 柯献堂處長
財團法人商發院 吳師豪副院長
宏碁自建雲應用事業 王定愷總經理
14:15-14:20 【 開場影片】 回到未來實現了!用手持智慧改變世界
14:20-14:25 創新價值鏈體系帶動智慧手持設備發展之推動說明 資策會產推處 黃偉峰資深經理
14:25-14:35 行動AR/VR技術在商務應用之價值鏈體系合作發表
14:35-15:00 【主題一:手持智慧供應鏈整合加值服務】
打造行動AR/VR技術在商務應用之共榮共存生態體系
-以數位宅妝超適居產業整合應用為例
iStaging宅妝有限公司 李鐘彬總經理
15:00-15:30 體驗導覽與茶敘活動
15:30-16:00 【主題二:創新企業數位行銷術】
掌握先機!關鍵數位行銷讓客戶自動上門
香港慧科社群監測公司 方怡雯總經理
品牌聯網口碑行銷公司 江柳螢總監
16:00-16:30 Q&A 與交流時間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議程順序、內容及相關事項之權利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報名截止日為11月29日(日)。主辦單位將視報名狀況提前或延後線上報名時間。若報名者不克參加,可指派其他人選參加並通知主辦單位。
  2. 本活動採預先線上報名並完成登錄手續,請勿偽造他人身份資料進行報名以免觸犯法律,主辦單位保留報名資格之最後審核權利。
  3. 統將於活動前一天以電子郵件方式寄發含有報到編號的「報到通知」至您的電子信箱,以示您的出席資格。
  4. 活動當日,請攜帶含有報到編號的「報到通知」至活動現場完成報到手續。
  5. 請於活動報到時間進行報到,未能準時報到或當天無法出席之學員,本活動無法為您保留講義及座位。
  6. 現場報名學員恕不提供活動講義,主辦單位視現場狀況保有開放進場與否之權利。
  7. 本次活動若適逢天災(地震、颱風等)不可抗拒之因素,將延期舉辦時間另行通知。
  8.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研討會課程及講師之變更權利。
  9. 本會場未提供免費停車位,建議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
  主辦單位 │ 經濟部工業局、經濟部通訊產業發展推動小組
  執行單位 │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協辦單位 │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iStaging宅妝(股)有限公司、宏碁(股)有限公司、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香港慧科監測公司、品牌聯網口碑行銷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