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動裝置出貨量趨緩之際,技術日益成熟的物聯網,已經被許多專家視為帶動全球經濟持續成長的重要動能。近來在雲端服務普及的帶動下,物聯網技術已被大量應用到日常生活、工作環境之中,尤其在結合藍牙、NFC/RFID等無線傳輸技術之後,已經衍生出智慧居家、智慧生活、身分辨識、智慧照明等創新應用,根據Gartner預估,物聯網商機在2020年將達到上兆美元,且連網設備將達到250億個以上。

鑑於物聯網商機驚人,身為半導體產業領導廠商的意法半導體,特別與友尚科技攜手在3月10日舉辦『物聯網關鍵技術與應用趨勢研討會』,以『享受智慧生活,迎接萬物連網時代』為主題,邀請多位專家分享物聯網及智慧生活的新興應用趨勢,以及介紹NFC/RFIID、類比元件、低功號藍牙、微控制器(MCU)及智慧卡等產品概況。意法半導體也將展示各種先進產品與最新應用,讓與會人士能一手掌握技術與設計概念,搶進商機無限的物聯網/智慧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