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化應用趨勢,掀起了嵌入式系統(Embedded System)的發展浪潮。除了延續先前的雲端運算與物聯應用外,伴隨著工廠生產線高度自動化控制的需求,嵌入式技術將是驅動物聯網應用產業最重要的力量,多元化應用的嵌入式設備,如工業電腦、POS、KIOSK、車用電子…等產品都將為智慧型應用整合,更將是驅動新一波產業發展的主要力量。

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 2015初發表全新第5代Broadwell核心處理器,於嵌入式領域可高效運用在人機介面、系統整合、工業閘道器及資料處理中心等多方應用,因此更成為2015年最注目嵌入式應用焦點。此智慧化趨勢將改寫了嵌入式系統(Embedded System)的發展浪潮。除了早期工業自動控制的需求外,更結合了雲端運算與物聯應用,衍生出智慧工廠、智慧家庭、智慧交通、乃至於智慧城市服務與建設的商機。

建智公司也在此時除了要讓國內業界先進了解如何善用Intel產品特色,也將邀請研華、立端等企業共同深探今年嵌入式議題的熱點,期望激盪出更多嵌入式應用之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