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開發‧多次部署- Web App跨越界線的驚奇之旅

伴隨行動裝置的蓬勃興盛,今時今日,無論是企業、創意工作室或是SOHO開發者,要想將自己的驚喜創意,在最短時間傳達給最大量的消費者,Mobile App無疑是最重要的路徑。然而,消費者所持有的行動裝置形形色色,作業系統不同,螢幕尺寸也不同,倘若開發者執意憑藉一個個原生App,穿透這些平台與裝置藩籬,少不得需要鑽研多項開發技術,部署多項開發工具,撰寫多套程式碼,並進行多次的測試驗證,走完一大段歷程,早已錯過引發消費者共鳴的黃金時間。

因此展望未來,能夠輕易跨越不同OS界線的HTML5,將會成為跨平台App開發的標準,而利用HTML5技術所孕育的Mobile Web App,勢將無所不在!只因HTML5,可以讓開發者僅需藉由一次開發,便將創意揮灑到不同平台或裝置,利用最短時間傳遞給最大量的消費者。

有鑑於此,資策會結合鴻海與威數意動等業者,將於2013年10月3日假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HTML5 趨勢發展與技術應用論壇」,除了將由重量級廠商現身分享其對於Web App的發展趨勢、願景與投入策略,另外也將搭配Web App內容開發技術或Web App平台技術之交流。期望透過願景、觀點、技術、創新應用的分享與交流,能提高 Web App 在台灣的能見度,吸引更多業者或個人投入此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