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驅動未來的關鍵力:行動、雲端、巨量資料與智慧科技

在過去台灣製造業以專業代工能力營造出一段美好時光,但全球競爭日趨激烈、製造毛利越來越薄,轉型不再只是選擇,而是必然的道路。事實上,不只製造業,諸如交通、醫療、零售與服務等產業也正逐漸透過轉型來提升市場競爭力。

如何運用既有的產業優勢轉變為可行的商業模式來打造核心事業呢?根據IDC台灣於日前公佈的2014十大預測指出,透過研發與應用穿戴式裝置、行動應用、雲端服務、智慧城市與巨量資料分析等方式來強化核心競爭能力、再創企業高峰。例如零售業者可以透過巨量資料分析更精準的掌握客戶需求並且做精準行銷,電視媒體可透過整合社交網路與行動裝置的方式推出第二螢幕服務平台跟觀眾互動,至於汽車業者則可透過整合穿戴式裝置、行動裝置、社群平台與巨量資料分析平台的方式提供消費者更安全、舒適與智慧的駕乘體驗。

為協助台灣企業掌握上述關鍵科技力,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於4月24日假民生科服大樓14樓創新廳舉辦「2014資策會科專計畫內容與成果說明會」,為了讓與會來賓更清楚的掌握未來十年的重大市場趨勢與新科技應用,主辦單位除邀請資深產業專家解析未來產業趨勢與轉型策略,並分享資策會科技專案的研發方向,以及基礎的軟體測試與資訊安全外,更進一步探討「雲端與巨量資料分析」、「B4G通訊與數位匯流 」、「智慧聯網與智慧城市」與「智慧系統服務與創新應用 」等主題下,各項影響台灣產業的技術趨勢與應用,以及可移轉業界的研發成果。

敬邀所有對行動應用、雲端服務、巨量資料與智慧科技等議題感興趣的產官學界專家、先進共襄盛舉,期能在產業轉型的浪潮中,與業界共同掌握驅動未來的關鍵力、開創新局。

 


 

會場同時展示多項科專研發成果

◎智慧能源事件處理引擎 ◎巨量資料分析與智慧觀光創新服務應用
◎4G小型基站閘道器 ◎雲端伺服器核心技術
◎智慧讀表與建築管理通訊解決方案 ◎雲端檔案庫技術
◎2TVNow 串媒體服務平台 ◎APT資安威脅防禦系統
◎可調適性之車隊路徑排班系統 ◎產業智慧化感知加值服務整體解決方案
◎企業能源管理系統 ◎行動APP專業測試服務
◎樂點點聯盟點數交換服務資訊站 ◎符合國際測試標準之自動化測試服務
◎智慧開放式園區解決方案 ◎微學習行為擷取與分析技術
◎節能管理技術 - 智慧綠建築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