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運用EICT,開創產業新領域
2014能源資通訊系統應用技術推廣研討會
面臨全球暖化及能源日益稀有危機,各國積極推行節電政策,使得能夠有效推動電力使用管理、改善供電效率及整合電源系統的「智慧電網」及「能源資通訊應用」成為矚目熱點,而智慧電網與用戶端管理的整合,更將成為發展新興能源服務的重要基礎建設。如何更有效率的使用能源是全球各先進國家所關注的議題,故此,各國無不致力運用能源資通訊技術 (Energy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EICT) 於能源管理上。在台灣,既有的ICT技術能量遂成為發展智慧型電表(Smart Meter;SM)、用戶端能源管理系統(Energy Management System;EMS)、自動需量反應系統(Automated Demand Response;ADR)等資訊化、自動化與智慧化技術應用的基礎,並加以發展出最適的用電與管理模式。

正當節能減碳為全球之趨勢,我國政府亦正積極大力推行節能減碳政策,為協助國內各行業朝向綠色能源產業發展,以台灣ICT產業之優勢,與能源產業相連結,將引導台灣能源產業往智慧化之資通訊系統發展;為促進台灣能源資通訊系統的應用並活絡能源管理市場,資策會特訂於9月18日假台大霖澤館國際會議廳舉辦「2014能源資通訊系統應用技術推廣研討會」,邀請歐美日國外專家及國內產研界齊聚一堂,期盼能跳脫傳統的技術思維,激盪出新的應用領域,促成產業鏈整合、形成產業群聚效應,以加速綠能產業的躍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