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簡介

智慧眼鏡曾因Google Glass之推出而成為媒體寵兒,卻也因Google在去年宣布停售其實驗性質的Google Glass而遭受市場的質疑智慧眼鏡之實用性。事實上,Google Glass作為一款概念產品,已然掀起了全球火熱的智能穿戴風潮,且Google也已經將Google Glass轉入正式產品開發項目,即將要推出第二代Google Glass。現今,真正在市場上已經量產商用且在行業領域、工業現場產生解放雙手價值的是Epson BT-200及Vuzix M100兩款智能眼鏡。近期,隨著微軟推出Hololens、Mini Cooper展出車用智慧眼鏡Mini Augmented Vision、Recon Instruments推出運動用智慧眼鏡、DAQRI發表工業用智慧安全帽、聯想推出智慧眼鏡C1等智慧眼鏡相關新產品消息接連出現,以及越來越多的智慧眼鏡於垂直領域應用的具體化,智慧眼鏡的發展不是停止而是朝更實際的應用在深化。

國際市場上主要智慧眼鏡產品的背後技術來源多是來自台灣的廠商,例如: Epson、Vuzix、聯想等智慧眼鏡產品皆出自我國的廠商。台灣廠商具有智慧眼鏡所需之關鍵元件與整合技術,扮演推動全球智慧眼鏡發展的重要角色。有鑑於智慧眼鏡之應用逐漸成形,資訊工業策進會與佐臻股份有限公司等廠商將成立台灣智慧眼鏡研發聯盟,並舉辦智慧眼鏡應用技術高峰會,邀請國內外相關領域的專家共同探討智慧眼鏡之潛力與可能的發展方向,以及進行智慧眼鏡技術分享與實體成果展示,期待透過此會議促成更多跨領域產業界合作之機會。

 



本網站內之全部圖文,係屬於大椽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非經本公司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轉載於任何形式之媒體。© DIGITIMES Inc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