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穿戴科技的發展,讓眼鏡不再只是眼鏡,頭盔也不再只是頭盔。智慧頭戴裝置的問世,讓人們發覺透過穿戴技術讓眼鏡或是頭盔可以具備娛樂、資訊、連網等多重功能。

Google在兩年多前推出的實驗性產品Google Glass,讓智慧眼鏡成為產業熱門話題,許多業者紛紛投入這塊市場,新的技術與應用創意不斷出現。如果我們將Google Glass比喻為1.0世代,一個激起市場對智慧眼鏡應用想像的里程碑;那麼兩年後的現在智慧眼鏡將邁入 2.0的世代,智慧眼鏡應用將先朝各個垂直領域發展,其產品型態也不將侷限在眼鏡,頭盔、眼罩等都將是智慧眼鏡 2.0 導入於各行業應用的可能產品樣態。邁入 2.0 世代的智慧頭戴裝置將能透過AR (Augmented Reality) / MR (Mixed Reality) / VR(Virtual Reality)等技術協助使用者精確掌握當下應用所需之資訊。不同於1.0的發展歷程,在這個2.0的時代,推動智慧頭戴裝置深化垂直領域發展的將不只是Google,台灣產業將扮演更主動積極的關鍵角色。

為了協助台灣業者搶先佈局智慧頭戴裝置市場,資策會於今年6月與「佐臻(Jorjin)」及「品臻」公司合作成立「台灣智慧眼鏡研發聯盟」,並特別舉辦本次論壇,針對智慧頭戴裝置在文創展覽與醫療此兩個重要應用領域,邀請國內外專家分享其對場域應用需求之觀察與對應之解決方案。同時活動現場也會發表聯盟最新研發成果--開放式智慧頭戴裝置平臺,並說明智慧頭戴裝置軟硬體設計競賽相關資訊。

透過本次論壇中的專家分享、產業跨界對談與技術交流,相信能協助台灣有意投入智慧頭戴裝置相關軟硬體應用研發的廠商,對文創展覽與醫療應用有更深入的瞭解,促成更多廠商合作一起發掘相關應用領域之商機。



本網站內之全部圖文,係屬於大椽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非經本公司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轉載於任何形式之媒體。© DIGITIMES Inc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