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簡介 活動議程 參加辦法 線上報名 場地交通

活動簡介

行政院於2012年核定通過「智財戰略綱領」,目標在科學技術基本法及智財權相關法律等法源基礎上,連結六大新興產業、四大智慧型產業,引領產業優化智財布局、保護與流通等各環節,發揮智財價值,提升產業競爭力,讓臺灣成為亞太智財創造與運用強國。

  

綱領通過至今即將邁入第四年,為使我國智財政策更能貼近國內產業、學研機構需求,資策會科法所規劃舉辦「2015臺灣智慧財產發展環境論壇」,邀請業界智財法務主管、專家學者等,針對臺灣智財環境現況、近年發展面臨之挑戰與未來潛在待克服之議題進行討論。透過學者專家分享以及業界智財法務主管的現身說法,提供未來政策發展、企業與學研組織內部智財發展之參考。

  

本論壇依照智慧財產之價值鏈,區分創造、保護、流通運用三大主題,分別為「創造面-多權利別的智財創造策略」:探討智財創造不能偏重於專利,營業秘密、商標、著作權的交互策略運用,能為研發成果等智慧結晶帶來更大收益;「保護面-國際化的智財布局與保護」:探討智財維權在國內外所面臨的挑戰與可能的因應措施;「流通運用面-研發成果商業化的制度困境」:探討企業內部或是與學研機構進行產學合作所開發之研發成果,進行商業化過程中國內現況環境與法制限制為何。誠摯邀請您一同參與,提升我國智財發展環境,發揮智財價值!

【會議時間】 2015年11月24日(星期二)09:30~16:50
【會議地點】 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感恩廳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93巷旁)

Δ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