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前言 活動議程 參加辦法 線上報名 報名查詢 會場位置

活動前言

  在眾所矚目的物聯網浪潮中,除了家用的消費型商品,襲捲而來的工業物聯網 (IIoT),是否加速掠奪勞力也是大家關注的話題。工業物聯網開拓了另一片疆土:以快速成長的智慧網絡結合裝置、機台、物件,提供大規模實體產品的資料給供應鏈尾端的顧客,滿足客製需求。

  未來的智慧型工廠能快速轉換製程,有別以往「全面自動化取代人工」的框架,工業物聯網推動的是「人機協同」合作。以同樣的成本,大量生產客製化甚至是獨特性的商品,大規模、低成本的製造不再成為關鍵優勢,傳統的供應鏈完全被打破,產業疆界趨於模糊,新崛起的創新企業以革命性的智慧產品和智慧化的服務鯨吞市場,並以顛覆性的經營模式擊敗傳統作為,在市場競爭中勝出。

  為推動雲端、大數據及生產力4.0產業發展,打造多元、創新之行業典範應用,經濟部工業局-產業推動辦公室於105年2月23日(星期二)假科技服務大樓14F創新廳舉辦生產力4.0系列活動—智慧製造創新服務研討會,上午場專題演講主題為「工業物聯網論前瞻趨勢分享會」及下午場則邀請泓格科技、友嘉實業、廣達電腦共同參與「工廠『智』動化創新高峰論壇」,全方面探討工業物聯網及工廠智動化對台灣製造業帶來的影響及契機,一方面展現台灣智動化服務業者資訊能量,一方面也展示各大產業之應用推展成果,期望能創造公平、公開、更便民有善的服務體系。

Δ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