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
報名

科技讓人類生活變得更加美好。了解到人工智慧及物聯網將是未來科技創新的重要趨勢,而將人工智慧、物聯網應用在哪個領域,才能為人的生活帶來福祉?「每個人都有家」,家是最貼近我們生活的場域,因此這個理想,理所當然從「家」開始。

物聯網是解決智慧家庭多年以來家中設備間無法互通互聯的最大障礙,實現讓使用者享受便利、舒適、安全的家庭生活。物聯網智慧家庭是以完善的基礎環境建置與家庭自動化與控制為主要核心應用,但必須從使用者需求為中心,考量不同區域市場下家庭生活需求差異性,以發展出各區域市場的網路建置規劃與智慧家庭主力設備或產品組合。EasyConnect是由交通大學-林一平博士所帶領團隊研發的物聯網應用開發工具,期望能加速整合各家智慧家庭乃至於物聯網終端設備,進而使不同的製造商及開發人員開發出的裝置及應用得以串聯。同時,也希望透過開放式技術規格設計與雲端開發環境建構,來加速並提升智慧家庭軟硬技術應用融合程度,甚至可進一步與目前智慧家庭相關的國際標準接軌,來發展開放式技術架構,進而切入全球物聯生態體系中。

緣此,經濟部通訊產業發展推動小組與資訊工業策進會協同國立交通大學,為協助國內業者突破技術瓶頸,與提升產業關鍵技術,謹訂於6月3日(五)台灣Computex期間,假台北世貿一館第三會議室舉辦應用寬頻網路技術建立物聯網智慧家庭研討會以引進學界前瞻技術並期帶動業者串聯各自優勢形成具市場效益之團隊,以掌握快速成長中的國際物聯市場商機。

活動議程

時間 主題 主講人
13:00-13:30 報到
13:30-13:50

主辦單位與貴賓致詞

經濟部工業局
楊志清組長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產業推動與服務處
柯献堂處長
13:50-14:20

IoTtalk:EasyConnect and Interactive Design
物聯網多連通與互動設計

交通大學
林一平教授
14:20-14:50

智慧聯網技術的整合與實現

義傳科技
吳建德總經理
14:50-15:10 中場休息
15:10-15:40

以人為本的智慧家庭網路

友訊科技移動運營商事業處
副總經理
李根國 博士
15:40-16:00

智慧家庭的核心:互聯互通性與安全性

Sigma Designs
鄭慶宗協理
16:00-16:30

智慧家庭行動平台

松騰實業
吳啟賢副總經理
16:30-17:00

智慧家庭 x 智慧社區 x 智慧園區

遵宇科技
臧家樑總經理
※主辦單位保有變更講師及議題的權利,將不另行通知

會場位置


台北世貿一館第3會議室

  •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5號2樓
  • 捷運:
    1.搭乘捷運信義線至台北101/世貿站,由2號出口出站即抵。
    2.乘捷板南線往昆陽方向至市府站下車,步行即可到達。
  • 公車:
    搭乘20、28、202、245、270(區)、281、284、611、612、621、650、651、665、678即可到達。

參加辦法


  • 指導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 主辦單位:經濟部通訊產業發展推動小組、國立交通大學
  • 協辦單位:TEEMA資通訊產業聯盟
  •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產業推動與服務處
  • 活動日期:2016年6月3日(星期五) 13:00~17:00
  • 會議地點:台北世貿一館 第三會議室(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5號2樓)
  • 參加費用:免費。當日請攜帶報到通知單與名片乙張即可。本活動採預先線上報名並完成登錄手續,主辦單位保留資格審核權,活動前將發送報到通知以示您的出席資格,請勿偽造他人身份資料進行報名以免觸犯法律。
  • 線上報名:請於活動官網點選【線上報名
  • 報名確認:請於活動官網點選【報名查詢】確認報名資料是否傳送成功。傳真報名者於24小時之後方可於系統查詢,建議可先電郵確認傳真表是否傳送成功
  • 傳真報名:+886-2-8712-3366
  • 洽詢電郵:seminar@digitimes.com (+886-2-87128866轉375 活動小組)
  •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報名截止日為5月31日(二)。主辦單位將視報名狀況提前或延後線上報名時間。若報名者不克參加,可指派其他人選參加並通知主辦單位。
    2. 本活動採預先線上報名並完成登錄手續,請勿偽造他人身份資料進行報名以免觸犯法律,主辦單位保留報名資格之最後審核權利。
    3. 系統將於活動前一天以電子郵件方式寄發含有報到編號/QR Code的「報到通知」至您的電子信箱,以示您的出席資格,若您未收到「報到通知」,請上網站查詢。
    4. 活動當日,請攜帶含有報到編號/QR Code的「報到通知」至活動現場完成報到手續。
    5. 請於活動報到時間進行報到,未能準時報到或當天無法出席之學員,本活動無法為您保留講義及座位。
    6. DIGITIMES保留修改本活動規則之權利,毋須另行作出解釋或通知。
    7. 本次活動若適逢天災(地震、颱風等)不可抗拒之因素,將延期舉辦時間另行通知。
    8.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研討會課程及講師之變更權利。
    9. 本會場未提供免費停車位,建議搭乘交通工具前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