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廠商近年來在競爭激烈的國際舞台,面臨了智慧財產權領域日益艱辛的挑戰,從過去兩年的一些案例來看,包括宏達電在智慧型手機方面、億光電子在LED方面,均分別面臨專利侵權訴訟的困擾。這些案例都在在明白提醒國內廠商,必須在研發與創新、以及衍生管理體制上,加強認知與實際行動。
  然而就營業秘密保護方面,國內廠商在認知與內部管理上,仍有許多加強空間,以避免離職高階研發和管理人員將商業機密移轉到新機構,甚至離境。我們可以合理的懷疑,公司營業秘密已落入競爭對手的情形,尚未曝光或尚未發現的數量應該不在少數。
  有感於此,國內有心之士乃邀請全球知名之Hogan Lovells律師事務所來台,分享他們處理相關的法律訴訟案件所總結的經驗,與台灣廠商就如何制定公司IP保護策略,如何管理關鍵高管與技術人員(尤其是離職時),彼此交換意見,並闡述一旦在美國牽涉訴訟時,保護令的運作和需要的注意事項。深盼經由這樣的交流,不僅可以讓國內廠商減輕流失營業秘密所招致之部份損失,更希望可以啟發廠商防範於未然,讓企業更能將資源作更有效的運用。

關於 Hogan Lovells
   Hogan Lovells是服務全球企業、金融機構與政府機構的頂尖國際律師事務所。Hogan Lovells經由設在美國、歐洲、拉丁美洲、中東與亞洲設立的40多個辦公室的2,300位律師為客戶在其駐在國當地與全球處理各種關鍵與複雜的商務與法律問題。
   Hogan Lovells是少數經常為專業機構,例如Chambers,評比為IP法律領域的佼佼者,這主要是根據Hogan Lovells在專利、商標、營業秘密與版權各領域方面的成就與影響。Hogan Lovells不論國籍,不論規模的為全球的公司提供法律諮詢。在IP領域自開發到商業化與授權尤精於最新的電子商務、資料保護、IT合約與各種型態的媒體作品等課題。
   Hogan Lovells處理美國與歐洲各級法院、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以及世界各地法院受理的IP訴訟案件,也處理涉及IP與科技法律的商務交易。Hogan Lovells的許多律師均擁有科學與工程背景,以及電子工程、機械工程、生物化學、電腦科學或物理學的高學位,因此對客戶產品技術與流程所涉及之科學原理能有所掌握,也有助於掌握客戶面對的IP問題與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