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晨國際360°WiGig HDMI解決方案即將上市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巽晨國際360°WiGig HDMI解決方案即將上市

  • 李佳玲台北

巽晨國際360°WiGig HDMI MR解決方案即將上市。
巽晨國際360°WiGig HDMI MR解決方案即將上市。

快(Fast)、狠(Small)、準(Directivity)一直是60GHz WiGig(IEEE802.11ad)毫米波的物理特性,其近場以Giga等級Throughput超高速傳輸,並不受2.4G/5G等頻段干擾的優點,也成為次世代Wi-Fi產品開發的大量應用所在。2017年的無線通訊應用市場上除了各個品牌大廠將發表出概念性產品之外,我們還能看到什麼新的突破及應用?

「2017年是一個令人期待的一年,Mr.Loop將有重磅出擊的演出!」巽晨國際總經理林志敏如此說道;據悉Mr.Loop即將推出涵蓋面積達360度,僅5毫秒低延遲的HDMI介面60GHz WiGig模組產品,此舉將進一步擴大802.11ad市場應用的廣度與深度,此HDMI WiGig模組產品將被應用於Projector/SmartTV/Signage以及各種影像一體機的超高速無線同屏傳輸應用上,並能使兩端裝置跨各種系統平台(Windows/OSX/Android)溝通,方便各品牌客戶打造專屬的客製化應用。

Mr.Loop巽晨國際在2011年投入WiGig技術研發,以USB 3.0為出發介面,模組化後的WiGig產品,除可置於現有之外接式USB 3.0當作TX/RX之外,備受肯定的低功耗設計亦可內嵌在終端裝置內,並支援於目前各大廠積極搶進的USB 3.1/TYPE-C等先進應用。

此WiGig解決方案具裝置間一對多廣播、2K同屏鏡射(Mirror Link)、以及檔案傳輸等三大功能,支援Windows、Android、OS X以及Linux跨系統間的互相操作,這個先進的技術已量產,其具備2Tx/2RX、RF/Base Band高度整合的60GHz SocAiP WiGig module也通過FCC認證,是目前全球最低功耗的60GHz WiGig量產模組產品。

在巽晨國際(Mr.Loop)多種60GHz高頻無線通訊的各種客製化合作案中,以利基市類型的客戶最具特色,紛紛看好60GHz WiGig不受其他2.4G/5G無線網路及不穿牆的超高速傳輸特性,相繼投入開發新一代的WiGig產品。在行動通訊產業開始制定5G標準後,市場對於所謂的「無線」網路應用在超高速資料傳輸的發展,就一直存在高度關注。

加上FHD/UHD大資料應用呈現爆炸性成長的趨勢,其中以台灣為例到了2020年的頻譜需求將上看1,625MHz,而現階段所使用的頻譜約莫僅有600MHz,那麼剩下的高達1,000MHz的頻譜資源該如何解?在60GHz WiGig超高速傳輸不約而同成為各國際大廠新一代影像訊號傳輸的解決方案,以及被Wi-Fi聯盟納入為802.11ad的標準認證之時,答案可見一斑!產品詳情請洽巽晨國際(Mr.Loop)官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