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針對汽車推出新型音訊軟體產品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Silicon Labs針對汽車推出新型音訊軟體產品

  • 鄭斐文台北

Silicon Labs針對汽車推出新型音訊軟體產品。
Silicon Labs針對汽車推出新型音訊軟體產品。

Silicon Labs(芯科科技;NASDAQ : SLAB)針對汽車收音機開發人員推出更具彈性的新型音訊軟體產品,其成功整合Silicon Labs Global Eagle Si47911/12收音機IC的先進音訊後處理(post-processing)演算法和音訊系統裝置。

透過Si47911/12 IC整合的Tensilica HiFi EP DSP,使開發人員能簡單、符合成本效益地實作音訊後處理功能,例如音調控制、車艙音場調整和樂鐘聲生成。

開發人員可使用Silicon Labs開發工具來移轉其專有的音訊演算法;使用Silicon Labs的音訊功能資料庫設計客製化音訊處理流程;或以其音訊演算法與Silicon Labs的音訊後處理功能進行整合。

車輛銷量2016年達到近9,000萬台。多數車輛以具備多個調諧器IC和天線的成熟汽車資訊娛樂系統以支援FM相位分集接收、無線電資料系統(RDS)和數位廣播標準,例如HD RadioTM和數位音訊廣播(DAB)為其特色。

透過支援所有全球廣播無線電頻段,同時賦予靈活強大的音訊後處理方法,Silicon Labs新型音訊軟體產品和Global Eagle調諧器IC之組合滿足了全球對於先進汽車收音機技術的需求。

Silicon Labs廣播產品總經理Brian Mirkin表示,汽車OEM廠商不斷要求以更低系統成本實現更高音訊性能,同時消費者也希望從汽車收音機獲得CD品質的音訊。Silicon Labs透過提供搭配Global Eagle音訊系統IC的新型軟體產品滿足以較低成本獲得更高品質音訊的需求。此種軟硬體的結合提供最大的設計彈性,亦實現最先進的汽車音響收聽體驗。

Silicon Labs固定功能音訊軟體為汽車收音機音響中的所有類比和數位音訊功能提供完整的音訊後處理解決方案。音訊軟體包括大量用戶可程式的參數,使開發人員能為不同的汽車模組配置音訊後處理演算法。

音訊軟體開發套件(SDK)

SDK使開發人員能將其音訊演算法移轉到Global Eagle Si47911/12音訊系統,並開啟音訊DSP的功能。SDK包括:具備軟體工具的開發板,用於即時除錯、供開發人員演算法使用的建構區塊資料庫、保護音訊處理IP的加密工具。

Silicon Labs音訊拓撲編輯器(SLATE)

SLATE是運行在MathWorks的Simulink環境之圖形編輯器,開發人員可使用Silicon Labs的軟體模組資料庫來設計客製化音訊處理流程。SLATE協助開發人員重用和修改用於固定功能音訊處理的Silicon Labs音訊設計。

同時,SLATE和音訊SDK也使開發人員能夠結合其演算法和Silicon Labs音訊處理區塊,以建構新的音訊處理拓撲。SDK可協助開發人員將IP移轉到音訊DSP,設計新IP作為SLATE模組,之後在SLATE中輕鬆操作,以簡單、快速地進行功能強大且複雜的音訊處理開發。

Silicon Labs Global Eagle設計覆蓋廣泛,從低成本、單調諧器AM/FM收音機到具備多調諧器和天線的高性能系統,使收音機供應商的研發能覆蓋多個產品線,並且均使用相同的軟體API。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