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5G數據機加快實現未來願景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英特爾5G數據機加快實現未來願景

5G令人無比振奮的原因,不是已經知道它的存在,而是還沒見識到5G的真正能耐。如英特爾用戶端與物聯網事業及系統架構事業群總裁Murthy Renduchintala博士表示,5G不僅是通訊技術的世代演替,更像是從類比轉成數位的顛覆性革命。500億個物聯網(IoT)裝置在連網後具備智慧能力,將對全新世代的網路產生諸多需求。

5G將讓數十億的物件(things)透過無縫連結、大規模運算、以及在雲端邊界(edge)存取豐富資料與分析的能力,搖身變成智慧裝置。藉由這樣的演進,5G將改變在家中、城市、以及週遭環境的生活經驗。5G除了逐漸消弭實體與數位之間的界線,還帶來眾多嶄新體驗與寶貴的新型服務。

英特爾發表的新款Intel 5G數據機是業界一大里程碑,協助全球各地廠商搶先開發與發表5G解決方案。這款數據機的基頻晶片搭配全新5G收發器,支援低於6GHz頻段與毫米波(mmWave)的通訊功能。

如此強大的組合還結合了關鍵的3GPP 5G NR(new radio)技術,包含低延遲訊框架構、先進頻道編碼、以及大規模多重輸入多重輸出(MIMO),提供更快的連網與超快的反應速度。讓業界加快開發支援3GPP NR規格的產品,協助全球市場採納3GPP 5G標準。

新款Intel 5G數據機為這類型的新裝置奠定基礎,提升寬頻速度以滿足高度渴望媒體內容的使用者。新款數據機能在全球各地包括美國、歐洲、南韓、日本等地區使用低於6GHz頻段與毫米波的頻譜,提供5G連網功能,成為真正全球的解決方案。

更重要的是,5G連網將推動產業以改善人們的日常生活品質。透過5G技術,自駕車將能在數毫秒內做出決策,維護駕駛人與車輛的安全;無人機將能協助救災並提供救難人員即時資料;智慧城市將透過數百萬計的感測器監測空氣與水源品質,利用這些情資提供民眾更好的生活品質。

深入探究自駕車就能一窺未來通訊技術的面貌,自駕車本質上就是一座裝在輪子上的資料中心。自駕車不僅產生極龐大的資料量,還要接收大量的資料進行導航以及對突發狀況作出即時反應。有了5G,未來的自動駕駛應用將具備更快的通訊速度、超低延遲、以及像是車對車(vehicle-to-vehicle;V2V)通訊功能的創新科技。

5G Modem數據機依照2016年初推出的英特爾5G行動測試平台(Mobile Trail Platform;MTP)所累積的重要經驗研發而成,朝向產品化邁進。英特爾的MTP廣受全球業者使用進行測試,同時也是打造近期發表的Intel GO汽車5G平台(Intel GO Automotive 5G Platform)的基礎。

GO是業界第一款專為汽車開發的5G平台。此款針對汽車產業設計的平台讓車廠著手研發與測試各種5G使用案例與應用,加快英特爾在運算、連網、雲端、5G汽車解決方案的發展腳步。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