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ant Gecko微控制器協助因應複雜的IoT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Giant Gecko微控制器協助因應複雜的IoT應用

  • 鄭斐文台北

Silicon Labs新型EFM32GG11 Gecko系列產品為低功耗MCU市場提供先進功能和大記憶體空間。
Silicon Labs新型EFM32GG11 Gecko系列產品為低功耗MCU市場提供先進功能和大記憶體空間。

Silicon Labs(芯科科技;NASDAQ : SLAB)日前擴展其節能型工業級微控制器(MCU)EFM32 Gecko產品組合,提供更高性能、更多功能和更低功耗。

新型EFM32GG11 Giant Gecko MCU系列產品提供低功耗MCU市場中的功能組,應用範圍主要為智慧測量、資產追蹤、工業/建築自動化、穿戴式和個人醫療等。Giant Gecko MCU整合了峰速高達72MHz的處理性能、大儲存容量選項、週邊和硬體加速器,以及完整的軟體工具,其中包括Micrium OS。

IoT應用複雜度的提高驅動了對多重感測器、複雜終端使用者顯示、先進演算法和無線協定堆疊的需求。功率預算的縮減使MCU必須在睡眠模式時也儘量節能,以最大限度延長電池壽命。Giant Gecko MCU則透過提高整合度、性能及能源效率因應了相關挑戰。

Silicon Labs物聯網產品資深行銷總監Tom Pannell表示,Giant Gecko MCU提供了先前僅在高功耗MCU上才能擁有的用戶體驗。基於Gecko十年來的進化成果,Giant Gecko系列產品為開發人員提供了性能、功能和設計能力的大幅躍進。

Giant Gecko系列產品提供安全可靠的平台,可用於建構採用最佳加密演算法的應用。該系列MCU具備高能效的安全加速器,可運行先進演算法以獲得比傳統軟體方法更高的性能和更低的功耗;安全管理單元(SMU)可支援對週邊設備存取的精準安全控制,而NIST認證的真實亂數產生器(TRNG)則達到更高的安全隨機化。

Giant Gecko MCU提供QFN、QFP和BGA封裝選項,最高可支援192個接腳,其中包括許多與現有EFM32 MCU接腳相容的封裝。透過與整個EFM32 MCU和EFR32 Wireless Gecko SoC系列產品軟體相容,可達到最廣泛的軟體重用,進而縮減開發人員的設計時間和成本。

Silicon Labs的Simplicity Studio開發工具支援Gecko MCU,在統一的基於Eclipse之開發環境中為開發人員提供一鍵式存取完成專案所需的所有資源。Simplicity Studio包括圖形化配置、先進能耗監視、網路分析和電容觸控配置工具,以及軟體範例和文件。Giant Gecko MCU本身即支援Micrium OS,開發人員可透過Simplicity Studio存取Micrium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