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越Polymer完成策略投資密科博 導入產品量產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信越Polymer完成策略投資密科博 導入產品量產

  • 謝欣佑台北

信越Polymer株式會社社長Mr. Yoshiaki Ono(右四)與密科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靖(右五)共同主持簽約儀式。
信越Polymer株式會社社長Mr. Yoshiaki Ono(右四)與密科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靖(右五)共同主持簽約儀式。

於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之主要關鍵材料處理公司信越Polymer株式會社(Shin-Etsu Polymer Co.,Ltd)與密科博股份有限公司(Mycropore Corporation Ltd.)已經圓滿完成對密科博的策略投資案。密科博是一家專注在高科技產業微污染控制和過濾解決方案的公司。全球最大晶圓供應商日本信越半導體也已經量產、使用密科博的化學研磨過濾產品。

日本信越Polymer株式會社董事Mikio Furukawa先生說:「我們對這個合作關係感到興奮,它將提高我們的能力,以滿足日益增長的微污染控制需求。」

「我們很高興加強與日本信越Polymer株式會社的合作,這是公司為將來的公開發行所做的準備,是強化公司股東結構的積極舉動,這個合作關係將創造信越Polymer、密科博和我們所服務的高科技產業客戶群之間的三贏。」密科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靖先生強調。

密科博化學研磨過濾器已經在台灣、美國、南韓及新加坡等全球半導體大廠量產使用。公司之化學研磨和化學藥液濾心產品有3種應用特性:提供預濕加除菌 (prewet&disinfection)之專利產品、專利快拆接頭(Quick-Connect)設計之化學研磨濾心、提供多種雙層(DUO)過濾之專利產品。

在PFA全氟化學藥液過濾套筒產品方面,密科博提供專利PFA-EzeLock化學藥液過濾套筒,為日本製造並使用日本Dupont PFA 440HPJ 純度最高的原料。

長期投入半導體晶圓製造過濾微汙染管控業務,具有24年經驗,同時擁有多項國際過濾設計專利的密科博董事長王靖(Kenneth Wong),曾擔任美商英特格公司的資深副總裁,對公司未來發展表示:「半導體晶圓製程微汙染管控門檻高,進入市場難度也高。除了需要多年研發一系列的專利、特殊設計產品,另外也需要超過兩年的長時間量產驗證,我們相信未來幾年,密科博會在日本、美國、台灣快速導入半導體晶圓製造耗材市場,取得更高的市佔率。公司將有龐大的成長空間。」


商情專輯-2017 SEM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