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歡迎新iPhone採用Qi無線充電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恩智浦歡迎新iPhone採用Qi無線充電技術

  • 陳毅斌台北

電池壽命不夠長,是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最大顧慮。使用智慧型手機觀賞影片、聆聽串流音樂和玩遊戲的頻率增加,也加速了電池的消耗。為了減輕消費者的電池焦慮 (擔心手機快沒電的不安感受),我們需要更順暢的無線充電技術,創造更豐富的充電可能性。

Apple新推出的iPhone 8和iPhone X採用Qi無線充電技術,無疑是消費者的一大福音。新款 iPhone 採用Qi不但是無線充電技術普及的重大里程碑,也提升了iPhone使用者的操作體驗。隨著iPhone 8和iPhone X上市,將有更多場所建置Qi充電座適用的基礎設施,包括住家、車輛、辦公室、餐廳、機場和飯店,提供順暢的充電體驗,減輕使用者的電池焦慮感。

恩智浦半導體提供Qi認證的無線充電收發(transmitter and receiver)解決方案,完備齊全的產品陣容領先業界,也深感榮幸能藉此推廣無線充電技術,讓更多使用者體驗這份便利。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將可享有更多充電方式和更快的充電速度。

為了因應手機使用體驗的進化趨勢,恩智浦領先業界推出全新的WCT-15W1COILTXFF,本產品採用定頻單線圈設計,為最新款式手機充電座進行最優化設計。符合Qi標準的發射器,可在任何地點為各種品牌、款式的智慧型裝置和手機供電。不久之後,無線充電發射器基礎架構將能實現隨處充電(charging everywhere)的境界,大幅提高手機使用者的生活品質。無線充電聯盟 (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 市場開發副總裁 Paul Golden 表示:「隨著Apple宣布iPhone 8、iPhone 8 Plus及iPhone X搭載Qi無線充電技術,我們預期消費者採用率和市場創新都會快速成長。恩智浦持續大力投資,提供全新定頻15W設計等各款Qi認證解決方案,為這項技術增添更多功能,並進一步加速提高市場採用率。」

恩智浦以Qi認證的收發元件為基礎,開發了系統層級的無線充電解決方案。這些解決方案包含恩智浦的應用軟體、元件庫、制器、NFC 讀取器和功率裝置。恩智浦透過完全無線充電的使用體驗,實現絕佳的便利、自由和安全性,並且在消費性裝置、行動運算乃至於車內充電等廣泛應用領域,提供毫不妥協的極致效能和可靠性。探索恩智浦完整的無線充電解決方案,請造訪官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