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購併美商建築自動化專業公司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博世購併美商建築自動化專業公司

  • 吳冠儀台北

為達成博世在能源暨建築科技事業群的策略性成長目標,博世推出商用建築的整合性服務,以強化其國際業務。博世位於美國亞利桑納州鳳凰城的子公司Climatec目前甫購併Skyline Automation公司,該公司是建築物自動化與系統整合的專家,提供各種建築物的技術系統安裝與聯網服務。

建築物自動化最高可節省能源消耗達40%。Skyline Automation公司總部設於紐澤西州克利夫頓,員工人數40人,2015年的營業額為1,200萬美元。2015年被博世所購併的Climate為建築服務供應商,購併後至今在美西地區一直相當活躍。

負責能源暨建築智能科技事業群的博世董事會成員Stefan Hartung博士在斯圖加特的記者會中表示,購併Skyline Automation公司後,博世在能源暨建築智能方面的技術更為強大,同時北美市場也將穩定成長,市場地位可大為提升。這是在購併Climatec公司以後,博世邁向建築物聯網系統與一站式服務供應商的下一步策略。

聯網解決方案可進一步拓展博世在能源暨建築智能科技的商機,尤其在聯網服務部分。市場專家預測全球智慧建築市場將持續成長,目前這個市場的營業額約60億美元,到了2021年營業額可望達到約250億美元,年平均成長率約34%。

他表示,服務將成為本公司業務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未來每銷售一個硬體系統,都將有其配套的服務。談到聯網世界商品的開發與推陳出新,博世廣泛的產品組合是強大的優勢,當然也包括在軟體與感測器的專業知識。博世正致力將汽車與住宅連線,並讓整座城市都連結起來。

博世在2016年初成立服務解決方案事業部,該事業部正穩定成長中。目前全球員工約7,600人,提供通訊服務,也提供建築物與生產設施的遠端監控,並提供整體供應鏈的貨物與車輛更高的安全性。例如建置貨車停車位預約系統,在貨車出發前先行上網預約休息區停車位。另外與車輛製造商合作,服務解決方案事業部也提供自動化緊急呼叫與管理員服務。

在2015年,博世在全球14個國家已為1,000多個以上的公司提供超過1億2,000萬件的客服案件,比2013年多出3,000萬件。博世預期服務解決方案事業部每年營業額約可成長 15%。

智慧家庭也是如此,提升聯網能力可免除住戶處理煩雜瑣事的苦惱,讓生活更輕鬆。市場專家預測最快在2017年全球智慧家庭市場規模有上看100億歐元,2020年時全球約2億3,000萬家戶(佔全球總家戶15%)將配備智能住宅解決方案。

自2016年初以來,博世集團旗下之羅伯特博世智慧家庭有限公司全力拓展相關事業,用博世的智慧家庭系統,為聯網住家提供簡單且安全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