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推出高品質汽車連接器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RS推出高品質汽車連接器

RS Components推出Amphenol針對混合動力車輛所生產的高品質汽車連接器。
RS Components推出Amphenol針對混合動力車輛所生產的高品質汽車連接器。

RS Components(RS)開始備貨供應Amphenol所生產的兩種高品質連接器產品,其設計滿足混合動力車輛(HEV)的嚴格使用要求。此次推出之全新手動維護開關(MSD)及mini-MSD連接器的關鍵應用包括插入式 HEV(PHEV)系統之電池手動維護開關(MSD)所使用的高電量儲存系統。

Amphenol所生產的MSD裝置是針對PHEV維護保養的安全可靠解決方案,採用兩段式控制桿,在分離高電壓連結之前斷開高電壓連鎖迴路(HVIL)電路。此解決方案不需使用工具,即可斷開內部高電壓電池組,同時避免高電壓電池組短路。插座組件上的所有高電壓傳導面,亦設有避免人手誤觸之安全設計。

mini-MSD連接器以高品質MSD裝置為基礎,然而體積較小,適用空間要求更嚴格的解決方案,且成本也較低。MSD與mini-MSD均擁有兩段式控制桿,可提供HVIL時間延遲效果,以及兩組整合式內部HVIL。此二款產品都不需要使用「拔除」工具,且擁有多種保險絲額定值可供選擇,還提供可在前方或後方安裝之插座。

全球許多國家都正在採取相關措施,處理日益嚴重的污染以及交通阻塞問題,其中包括推廣HEV。因此Amphenol作為連接器產品業界的領導廠商,正與主要汽車製造商密切合作,開發針對HEV的關鍵連接元件:舉例來說,Amphenol與印度塔塔汽車(Tata Motors in India)合作為印度首部混合動力巴士開發了高電量連接系統。

Amphenol的所有HEV產品均堅固耐用,且能夠抵抗各種不同的嚴厲環境條件,例如震動、潮濕、灰塵、鹽份與極端溫度。MSD與mini-MSD連接器的其他特性包括:依據所選取保險絲之不同,MSD與mini-MSD的耐受電流最高分別可達630A及400A。

高耐用性,可耐受超過50次以上的插配循環;以及高達IP67及IP6K9K(插配後)防塵防水等級的密封。此等連接器還採用了一套擁有雙通道設計的獨特冷卻架構來處理極端溫度環境,可減慢溫度上升。產品的作業溫度介於-40°C至+85°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