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旭攜手康佳 創造大陸物聯網應用10億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磐旭攜手康佳 創造大陸物聯網應用10億商機

  • 張丹鳳台北

從右到左為康佳副總裁李宏韜、磐旭智能董事長李明、聯發科大陸區總經理汪海、佰潤達總經理俞鷺峰.jpg
從右到左為康佳副總裁李宏韜、磐旭智能董事長李明、聯發科大陸區總經理汪海、佰潤達總經理俞鷺峰.jpg

全球工業電腦領導品牌磐儀科技,攜手聯發科合資成立的子公司磐旭智能與大中華區策略聯盟夥伴康佳集團合作,結合雙方技術資源與生產能量,整合上中下游產業鏈,強化物聯網布局,深化行業應用,加速市場開拓。

康佳集團成立於1980年,前身是「廣東光明華僑電子工業公司」,主要從事電視、手機、白色家電、廚衛電器,淨水系列、日用生活電器等。隨著「一帶一路」與「十三五規劃」的推動,大陸積極發展基礎建設及物聯網產業,市場預估到了2020年大陸物聯網產值將達5兆元人民幣。

磐旭智能董事長李明表示:「磐旭智能持續耕耘在行業應用,提供車聯網、巡檢、醫療、家居、倉儲、物流等完整物聯網解決方案,已協助許多行業客戶提升效率與準確性。此次的策略合作,不僅是磐旭智能拓展大陸市場的里程碑,並且助於智能城市的佈建。」

磐旭智能的產業物聯網解決方案,以一小片模塊為核心,依照不同行業的客戶需求,加入各式各樣的傳感器、引擎、元件等,發展出完整的硬體解決方案,提供客戶彈性的菜單選項,能滿足產業多樣化的智能設備客製化需求。

另外,手持裝置穿上產業皮或加入應用模組,變成行業手持專用機,再藉由軟硬整合,以及與各地傳感器結點連接,將產出更大的物聯網價值與更多的創新服務。預計此次合作將可為磐旭智能帶來超過10億元人民幣的市場商機。

根據Gartner預測,到2020年前全球物聯網裝置將成長至350億個,其中的47%將具備尋求支援的智慧。物聯網產業已從產品思維轉化為服務思維,當越來越多的智能設備出現在工作和生活中時,使用者就會需要擁有管理的能力。

磐旭的智慧雲端管理平台,使得物聯網發展從單「點」連網,進階到全「面」管理,讓日益加增的物聯網設備,能在一個安全無虞的環境下,進行有效的遠端監控及管理,為產業物聯網創造更高的效益。磐旭智能物聯網解決方案請參訪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