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ROS論壇鏈結機器人與人工智慧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TAIROS論壇鏈結機器人與人工智慧

  • 尤嘉禾台北

TAIROS 2016國際論壇後媒體聯訪。
TAIROS 2016國際論壇後媒體聯訪。

工業4.0之後,機器人、人工智慧(AI)成為最熱門的關鍵字,台灣機器人產業具備硬體創新研發能力,如能結合人工智慧發展,整合軟硬體關鍵技術,將可開拓一片藍海新市場!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特別和工研院、台灣機器人學會與國立中興大學共同在9月6日(三) 9:00–17:00於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中舉辦「機器人與人工智慧國際論壇」,論壇中邀請國內外機器人與AI專家出席進行交流。

在論壇產業場次,來自全球機器人四大家族之一的FANUC發那科第三代接班人稻葉清典專務,將首次發表發那科運用物聯網與人工智慧於智能機器人與智慧製造之經驗與未來規劃; 美國NVIDIA智慧機械部門的副總裁暨總經理Deepu Talla 也將介紹NVIDIA如何運用人工智慧開創機器人新時代,加速建構下一代智慧機器,而法國巴黎第六大學皮耶與瑪麗居禮大學教授、智慧系統與研究所所長Raja Chatila則將提出人們最近所關注和重視的人工智慧和機器人技術的發展所引發的倫理,法律和社會問題,包含就業、隱私、情感、自主決策等。

上午學術場次,則邀請國際救援系統研究學會理事長/日本東北大學田所諭教授、澳門大學科技學院陳俊龍院長和國立台灣大學傅立成教授分享機器人救難技術、廣度學習、以及人機互動的最新技術研究,探討機器人、深度學習與人工智慧的重要性與應用結果。

本次論壇邀請多位專家齊聚,就其實務經驗與趨勢觀察,與現場的與會者進行深度互動。本場次國際論壇並獲得上銀科技、攝陽企業、研華寶元、東元電機、新光保全、發那科、仁寶電腦、東培工業等企業大力支持與參與,透過國際產學專家將AI實務應用於智慧智造及機器人等尖端技術與發展作一完整探討,勢必大力推進台灣智慧機械產業之發展。跟上產業趨勢,地點在南港展覽館5樓504會議室。意者請上報名網站


商情專輯-2017自動化/機器人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