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光電跨界充電站市場成為Tesla在台供應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太陽光電跨界充電站市場成為Tesla在台供應鏈

  • 尤嘉禾台北

iPV追日農業大棚。
iPV追日農業大棚。

太陽光電(BIG SUN 3566)以光電電池片起家,產品涵蓋產業上游電池片、中游模組乃至下游的系統設備及施工承攬,各項產品及表現屢獲經濟部光電獎項的肯定。不僅一條龍的串聯週邊產業經營,更積極跨界結盟的拓展。據此,成為Tesla台灣充電解決方案的供應商,成功承攬全台最高標準,具指標性且位於Tesla台灣總部的超級充電站訂單,並2017年8月11日Tesla台灣總部成立同時正式啟用。

Tesla位於內湖的台灣總部內設置一座超級充電站由太陽光電(BIG SUN)負責建置,以最高品質標準完工,提供Tesla車主20分鐘便可續航200公里的電力上路,滿足快充服務的需求,該站可同時提供10台Tesla汽車充電。

BIG SUN 集團董事長羅家慶與Tesla台灣總部(內湖)超級充電站合影。

BIG SUN 集團董事長羅家慶與Tesla台灣總部(內湖)超級充電站合影。

BIG SUN羅家慶董事長:「BIG SUN非常榮幸能成為Tesla認證的供應廠商,並被雀選承攬Tesla台灣總部內最具代表的超級充電站,正說明BIG SUN於綠能產業上密不可分的高品質整合性。我們透過過去10多年的產業經驗,完善的全方位解決方案與規劃,並提供與台灣電力公司的高合作優勢,以最高品質完成Tesla對總部超級充電站的各項要求。」

太陽光電BIG SUN這次承攬Tesla台灣總部(內湖)的超級充電站為Tesla在台繼於台北花博園區、台南奇美博物館、台中七期之後的超級充電站,有別於熱門交通考量外,此項目更具台灣指標性意義,展現全球一致化的品牌與品質標準。針對台灣市場,Tesla將繼續於具策略性的交通據點,擴大充電網絡,為台灣車主提供隨行隨充的便利,享受零排放、零妥協的全台環保之旅。

太陽光電BIG SUN一條龍經營下,以iPV Tracker雙軸追日系統為利基整合商品,結合觸角至週邊設備並跨界產業合作,現行農光結合的「iPV追日農業大棚」獲得經濟部傑出光電獎肯定外,下方的咖啡產物歷經3年也已經開花結果,預計年底前可小量首批收成,為全球第一個不利耕作下的鹽鹼咖啡。

下一階段,BIG SUN正規劃推行「iPV追日車棚」整合較固定型系統增加30%以上發電的iPV Tracker結合Tesla超級充電站,讓上方的高效發電可儲能於下方超級充電設備,更可因上方的360˚追日運轉表現讓下方人、車有最佳的「遮蔭」與「通風」效果。

羅家慶表示:「能夠成為Tesla供應廠商,是合作的起步,未來雙方會秉持追求高效綠能共識,加深任何可結合的契機,共創全球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