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通電收奪科技業奧林匹克大獎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遠通電收奪科技業奧林匹克大獎

2017 WCIT 遠通電收獲頒全球資訊科技傑出獎,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左四)、高公局長趙興華(左三)、遠通電收總經理張永昌(右二)、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左二)、業務組組長劉逢良(左一)、,共同接受WITSA主席邱月香表揚。
2017 WCIT 遠通電收獲頒全球資訊科技傑出獎,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左四)、高公局長趙興華(左三)、遠通電收總經理張永昌(右二)、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左二)、業務組組長劉逢良(左一)、,共同接受WITSA主席邱月香表揚。

遠通電收再獲國際大獎肯定,在本(21)屆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榮獲WITSA全球資訊科技獎─民營企業卓越獎(Private Sector Excellence Award),為暌違17年後重新擔任大會主辦國的台灣,留下重要獎項。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及遠通電收總經理張永昌於9月12日晚共同接受此一世界級殊榮表揚!

被視為科技業奧林匹克的「WCIT世界資訊科技大會」,近10年來均由歐美國家主辦。放眼中亞洲數位經濟崛起,規劃未來5屆於亞洲巡迴辦理,台灣爭取到亞洲啟航主辦的第一站,因此,對於能夠將大獎留在主場台灣,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深感榮幸與感謝。

徐旭東表示,呼應蔡英文總統於WCIT開幕式致詞時所強調,科技向來是解決問題的手段,藉由科技,可以把問題變成市場,創造新的產業與就業機會,台灣ETC恰好印證,因為ETC從解決國道塞車延伸創造出物聯網市場,將有機會為台灣創造出一個全新的產業,甚至整體輸出到全球,為年輕世代創造出更多的就業機會,實現數位夢想。

WITSA秘書長詹姆士博士(Dr. James)則表示,台灣ETC是一套非常傑出(brilliant)的系統,遠通電收能夠以民營企業角色,稱職有且效率地協助國家執行電子收費任務,是國際間非常成功的PPP(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合作案,獲獎實至名歸。詹姆士博士實際了解台灣ETC運作,對於ETC的高使用率、高穩定性及高正確率覺得不可思議,亦對其能夠有效節省用路人旅運時間,以及創造節能減碳等社會經濟價值表示讚賞。

遠通電收總經理張永昌則強調,台灣ETC能在這項目奪冠,除了肯定台灣自實施計程電子收費以來,已創造超過20億美元的社會環保經濟效益之外,也認同eTag不僅是物聯網的關鍵場域及大數據分析的重要平台,更是國內外落實智慧城市最堅實骨幹。

負責舉辦WCIT世界資訊科技大會的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WITSA)於1978年成立,會員來自全球五大洲超過85個國家的資訊與通訊同業團體,而WITSA自 2000年設立的全球資訊科技獎,更被視為科技業奧林匹克競賽,入圍評選資格就代表擁有國際級競爭力,能夠獲獎更是金牌中的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