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Synergy平台強化安全性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瑞薩Synergy平台強化安全性

  • 吳冠儀台北

瑞薩Synergy平台強化安全性 擴展IoT裝置到雲端的連接
瑞薩Synergy平台強化安全性 擴展IoT裝置到雲端的連接

瑞薩電子推出Synergy平台的新更新版本,該平台經審查合格、由瑞薩負責維護並提供完整支援的軟體/硬體平台。它以可加速產品上市時間、降低整體擁有成本、並消除工程師在設計物聯網(IoT)產品時所需面臨的障礙。瑞薩的Synergy平台是由完全整合的軟體、開發工具、以及一系列具擴展性的微控制器(MCU)組成,使用者不需負擔任何預付費用或授權費用,所有這些都已包含在MCU元件的購買價格中。

Synergy平台的新版本,內容包括Synergy 軟體套件(SSP)1.3.0版,其中整合了Express Logic的NetX Secure傳輸層安全性(TLS)和支援NetX Duo的訊息序列遙測傳輸(MQTT)。SSP v1.3.0還加入了Wi-Fi、LTE蜂巢無線(LTE cellular)、以及藍牙低功耗(BLE)等無線應用框架,讓IoT裝置在加入或代換射頻(RF)模組時更為輕鬆。此外,新增的Power Profile應用框架強化了低功耗管理,讓Synergy微控制器的複雜低功耗模式更為容易使用。Synergy平台還包括三個新增微控制器系列(S5D5,S3A6和S128)所需的軟體和開發工具。其中,新款的低成本S5D5和S3A6目標板套件和S128開發套件,可進一步降低開發成本的障礙。

SSP 1.3.0版整合了NetX Secure,以保護在公共網路及網際網路上所連接到的IoT裝置的通信。開發人員可以輕鬆地部署NetX Secure,來驗證發送者和接收者的身分,並防止透過網路發送的數據遭受到竊取和篡改。NetX Secure在採用NetX Duo TCP/IP網路堆疊的同時,使用TLS網路協定來實現socket層的安全性。TLS提供了3種安全方式:在客戶端和服務器之間建立秘密金鑰、應用散列(hashing)演算法來檢測數據包內容的竄改或偽造、以及使用數位認證的遠端主機身分辨識。 MQTT協定可支援由微控制器所構成的小型IoT邊緣裝置,進行相互之間的輕量級機器對機器(M2M)通信。TLS和MQTT協定的組合,確保了從邊緣到雲端之間的安全與高效率通信。

瑞薩電子Synergy IoT平台事業部副總裁Peter Carbone表示,Synergy平台的功能價值正持續地成長,為嵌入式IoT開發人員提供了一個具有更高的安全性、易於整合RF模組、以及不斷擴展的全面服務軟體/硬體平台,讓產品上市時間得到前所未有的改善。每一新版的SSP,都能讓我們的客戶在處理最複雜的IoT應用的同時,具有產品創新性及區隔性。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