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裝置需要搭配更智慧化的測試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智慧裝置需要搭配更智慧化的測試系統

  • 李佳玲台北

藉由重複使用核心功能元件與商用現成技術,提供更加智慧化的技術平台,並讓設計與開發人員能在更厚實的基礎上開始作業。
藉由重複使用核心功能元件與商用現成技術,提供更加智慧化的技術平台,並讓設計與開發人員能在更厚實的基礎上開始作業。

對於測試工程而言,面對降低成本以及確保供應相關服務廠商品質的雙重挑戰時,智慧裝置在自動化測試中創造出新的轉捩點。為了測試其智慧裝置,企業組織正從現有的機架堆疊儀控箱與封閉架構的自動化測試設備(ATE)系統轉型至更智慧化的測試系統,以因應需求擴充規模,並持續縮短上市時間與降低成本。

智慧裝置

NI生態系統的功能,不僅僅是為了因應開放平台上測試系統開發作業的潛在風險與處理錯綜複雜的問題而已。

NI生態系統的功能,不僅僅是為了因應開放平台上測試系統開發作業的潛在風險與處理錯綜複雜的問題而已。

NI半導體測試系統 (STS)。

NI半導體測試系統 (STS)。

對許多人來說,物聯網(IoT)早已與日常生活密不可分。 當我們透過智慧型手機控制Nest恆溫器、以智慧手環紀錄行進步數,或是將視訊串流至平板電腦時,我們享受的正是智慧裝置透過感測、連線與運算所帶來的益處。即便如此,對該類科技的早期採用者而言,IoT 仍不夠成熟。 根據Gartner估計,全球連線裝置數量即將超過全球人口總數。到了2022年,每個家庭將擁有超過500個連線裝置。

身為一名消費者,我們樂於享受IoT所帶來的益處;然而對工程師而言,IoT的龐大規模卻是難以承受之重。無論是從測試最小型的積體電路(IC)到全組裝的無線裝置,IoT都為測試與量測產業帶來觀念上的變革。對半導體產業而言,因應對更小與更為整合的感測器技術需求,我們必須努力找出降低混合式訊號測試成本的新作法。若就創新速度而言,發展步調如此快速,實在令人震驚。 您認為有任何儀器或ATE製造商能夠擁有如此快速的創新技術嗎?

讓您的智慧受測裝置(DUT)更加智慧化

如何讓測試系統更加智慧化? 測試系統會運用彈性與軟體定義I/O模組感測正確的同步化與資料串流(無論是本機或至雲端)連線與訊號處理的運算功能,以此讓系統發揮最大效能。

NI的自動化測試方式,能協助企業建構更智慧化的測試系統。 無論是運用最新商業技術或自身專業知識,透過從頭開始量身打造的客制化平台,您即可持續為各產業的自動化測試開創全新方式。

量身打造的客制化平台

所有技術廠商都需要平台。在NI,我們對平台採取截然不同的作法。我們之所以打造這些平台,是為了協助使用者更具生產力。我們為軟體與硬體的通用機械?電子介面提供API,讓元件以最符合使用者需求的運作方式互連。為使您能依照各類產品特性製作運算「平台」,我們提供建議協助您選出符合產品需求的具體運算功能類型,並視情況隨時升級,讓平台得以持續滿足您的處理需求。

建構在平台上的生態系統

一旦您認同使用者客制化平台是與智慧裝置保持同步的必要工具,接著可能會開始擔心,自己是否具備客制化平台的能力。您要如何從客制化產品中獲得相同程度的信心與信賴感?答案正是:客制化IP的生態系統。

改變半導體測試的現況

NI在2014年推出一套適用於RF、混合式訊號特性參數描述與生產測試的高智慧、生產完備(Production-ready) 系統,稱之為半導體測試系統。不同於傳統ATE的封閉式架構,STS具有開放式的模組化架構,便於使用先進的PXI儀器。由於傳統ATE的測試範圍通常無法滿足最新半導體技術的需求,相較之下RF與混合式訊號測試便更為重要。

STS為半導體生產環境提供豐富功能組合,包含可客制化的操作介面、分類機?針測機整合、裝置為主的程式設計與針腳-通道配置、標準測試資料格式報表製作、整合式多地點支援等等。透過這些功能,您即可迅速開發測試程式、除錯並完成部署,縮短整體上市時間。

此外,藉由完全封入的「零佔用空間」(zero-footprint)測試頭,與Optimal+即時巨量資料分析解決方案的整合,以及Reid Ashman 與其他廠商的標準銜接與連結機構,STS就能夠立即整合至半導體生產測試單元。

Cirrus Logic 就選擇了STS,來為其IoT裝置供電的音訊解?編碼器產品進行大量生產測試。在進行測試系統的基準比較時,STS無論在速度、測試涵蓋範圍與價格等各層面,皆完勝封閉、專供特定用途之用的ATE。 Cirrus Logic嘗試依據其結果,以STS來測試額外的產品,其產品與工程設計測試工程師John Cooke表示,STS的速度快上30%。 此外,它也符合我們所有其他包括成本在內的營運需求。 我們最後得到的結論是,Cirrus購買STS,遠比租用傳統ATE來得更划算。

結論

當必須測試的裝置變得越來越智慧化,您一定會產生疑問: 我是否能信任儀器製造商創新速度夠快,足以符合企業需求? 或者更重要的是,您是否必須冒著企業成敗的風險才能獲得答案?無論您正打算購買或建構下一套測試系統,更智慧化的測試方法都不可或缺。 NI的開放平台與蓬勃生態系統的組合,能給予您自行測試智慧裝置的信心。


商情專輯-2016 SEM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