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應用產業促進會啟動 搶攻國際市場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人工智慧應用產業促進會啟動 搶攻國際市場商機

資策會集結台灣人工智慧軟、硬體業者、系統整合商與技術外商夥伴,宣示啟動「人工智慧應用產業促進會」。(AIOT SIG)
資策會集結台灣人工智慧軟、硬體業者、系統整合商與技術外商夥伴,宣示啟動「人工智慧應用產業促進會」。(AIOT SIG)

谷歌(Google)的人工智慧系統AlphaGo的亮眼成績讓你開始注意人工智慧的發展嗎?事實上,我們生活周遭已經有很多人工智慧技術的應用,像是電商學習你過往的購買行為,推薦你可能喜愛的商品;或是常常提供你資訊、與你對話的SIRI,都是人工智慧的應用。

為掌握人工智慧(AI)與物聯網(IoT)科技浪潮,在經濟部工業局的支持下,資策會產業推動與服務處(產推處) 集結台灣人工智慧軟、硬體業者、系統整合商與技術外商夥伴。

包含華碩電腦、中華軟協、賽微科技、仁寶電腦、鐵雲科技、綠創科技、工研院、金寶電子、愛卡拉互動媒體、光寶科技、銓鼎科技、精誠資訊、SkyRec、台灣色彩影像科技、威盛電子、緯創集團緯謙科技等企業,於5月10日宣示與啟動「人工智慧應用產業促進會」(AIOT SIG)。

作為台灣第一個透過人工智慧加值與跨域合作的組織,並舉辦「人工智慧x應用產業 前瞻技術創新高峰論壇」,希望藉此交流,協助台灣業者利用人工智慧應用轉型。

資策會何寶中副執行長致詞時表示,AI與IoT重量級的外商夥伴IBM、Microsoft、Qualcomm、Google及NVIDIA齊聚同台,讓現場來賓有機會一次站在眾多巨人肩膀上掌握國際趨勢。另外由AIOT SIG成員的台灣色彩影像科技、賽微科技、精誠資訊、銓鼎科技、威盛電子分別從AI臉部、語音、影像辨識結合大數據、物聯網發展出金融、交通、監控的各種應用案例分享,期能為台灣人工智慧應用發展點火加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