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特與JFE-TEC簽署MOU 提供大陸汽車材料驗證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宜特與JFE-TEC簽署MOU 提供大陸汽車材料驗證服務

  • 鄭斐文台北

JFE-TEC執行長津山青史(圖左)與宜特科技董事長余維斌(圖右)簽訂MOU。
JFE-TEC執行長津山青史(圖左)與宜特科技董事長余維斌(圖右)簽訂MOU。

電子產品驗證服務廠商iST宜特科技,在材料分析檢測布局有重大突破。宜特宣布與日本高分子材料品質分析廠商JFE Techno-Research Corporation(以下簡稱JFE-TEC),簽署合作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MOU)。即日起,雙方將在材料分析上,共同進行全球技術支援、客戶互委以及大陸高階材料市場的開發。

JFE-TEC,其母公司是JFE鋼鐵株式會社(JFE Steel Corporation),不僅是日本第二大、全球前十大的鋼鐵廠,更在特殊鋼材供應上獨佔鰲頭。也因此與汽車廠建立相當好的關係。JFE Steel Corporation為了開發前瞻性、獨創性的高階鋼鐵材料,並探求新型材料應用,因此在2004年,成立了JFE Techno-Research Corporation,專門針對鋼鐵、合金與高分子,進行先進材料分析與評價技術。

宜特觀察發現,大陸政府近年已明確將電動車列入重點發展產業,而電動車發展最大關鍵在輕量節能,輕量節能的發展,關鍵就在車體結構材料的變化。宜特進一步指出,車體結構材料的調整,則需進一步的先進材料分析,去確保材料穩定度與品質。

JFE-TEC與iST共同指出,雙方簽署MOU,正面揭示了雙方未來在測試業務上的合作關係,iST宜特深耕於亞洲電子產業驗證分析領域,亦在汽車供應鏈品質管理與驗證擁有世界級水準,並已深入大陸市場耕耘多年,結合JFE-TEC在高階材料的分析能力,將可協助大陸電動車廠在車身材料選擇與品質確保上,快速達到輕量節能的目標。

JFE-TEC是鋼鐵與高分子材料分析研發的龍頭,而宜特則是半導體驗證的領導者,此次雙方在大陸汽車輕量節能變化多端市場的十字路口相會,雙強跨界合作,發揮1+1大於2的綜效力量,將為雙方的企業營運,開啟嶄新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