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ay雲端平台為千萬聯網產品提供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Kalay雲端平台為千萬聯網產品提供服務

  • 尤嘉禾台北

現今物聯網已成顯學,近期幾位科技界大老紛紛出來為物聯網生態鏈定義真正具有價值的部分,從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Google台灣總經理簡立峰到聯群董事長潘健成,都認為物聯網商機在於「聯網」的「服務」,而非被聯的「物」。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參展商「物聯智慧」(ThroughTek)的Kalay雲端平台上已搭載超過1,000萬個物聯網產品,所提供的正是最有價值的「服務」。

物聯智慧專注於提供影像應用的雲端解決方案,核心產品Kalay雲端平台所搭載的物聯網應用產品於今年4月正式突破1,000萬,單月連線次數超過1.5億次,今(31日)於台北國際電腦展當中以情境式空間展出雲端平台上所支援超過15種不同功能的跨品牌應用產品。在智慧家庭情境中展出閘道器結合網路攝影機與各式感測器,以及具備監控功能的掃地機器人、保全看護機器人、可視門鈴、智慧檯燈;家電類則有空氣清淨機、智慧空調、寵物餵食器。走出戶外的應用可看到行車記錄器及無人飛行機,當然還包括不受空間限制的穿戴型產品,如智慧手環、智慧眼鏡。此外,也展示Kalay雲端平台的數據收集及分析技術、雲端錄影方案,以及後台管理系統。

Kalay平台搭載連網產品的數量突破1,000萬,乍聽之下與所謂「萬物相連」似乎有些差距,若細究箇中差異,反而使Kalay平台凸顯價值。物聯網與雲端應用密不可分,萬物相連之後必須透過雲端上不同資料蒐集分析與演算技術來提供多種商業應用;目前市場上所推出的雲端平台多數是連接大量的感測器及具有簡易連網功能的裝置,進而形成萬物相連的架構,但這類雲端平台主要是以提供單純控制指令與小量資料的傳送及蒐集為主,類似Kalay雲端平台專注於技術難度較高、資料量較大的物聯網影像應用解決方案則非常稀少。

監控影像在物聯網發展進程中扮演的角色將越來越吃重,許多場域會大幅減少現場人力,取而代之的是由遠端監控或影像辨識技術掌控環境及物件狀態,這可由物聯智慧所展示與不同客戶合作的多種影像監控類應用產品可看出。專注於提供影像應用解決方案的Kalay平台,與每一台相連的硬體產品都是自底層韌體與物聯智慧的軟體技術整合,可高效率乘載影像類的大型檔案,同時兼顧成本效益、連線安全性與遠端設備控制管理,加上已整合影像分析與辨識技術,平台整體營運效率及商業價值可由遍布全球超過1,000萬台產品有效驗證。

欲進一步了解Kalay雲端平台所提供的服務,即日起至6月4日歡迎蒞臨物聯智慧攤位:台北國際電腦展世貿一館C0518。


商情專輯-COMPUTEX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