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看好日本工業4.0 結盟三菱加入e-F@ctory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研華看好日本工業4.0 結盟三菱加入e-F@ctory

研華於日本大阪展開工業4.0論壇。此次論壇,不僅邀請日本經濟產業省、駐大阪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微軟、英特爾以及三菱等產業及官方夥伴分享日本工業4.0發展與策略外,亦於活動中與三菱正式結盟加入其e-F@ctory聯盟,強強聯手,共同推進亞太工業4.0戰略布局再升級。

研華科技總經理何春盛表示,根據IDC報告指出日本物聯網市場於2020年前,將以16.9%的平均成長率達到13.8兆日圓的費用支出,其中,製造業於GDP的佔比達18.5%。

而在安倍政府祭出「再興策略」,鼓勵高階製造回歸日本,智慧製造儼然成為日本核心國家戰略,尤其日本汽車的自動化生產線的機器人密度高居世界第一,在在顯示日本絕對是發展工業4.0的絕佳環境,並將帶來無限商機。

何春盛進一步指出,研華日本自1997年成立至今,深耕在地市場近20年,不僅於東京、大阪擁有銷售、行銷及組裝據點,而為因應及滿足日本對於工業4.0的需求,更計畫於日本汽車產業聚落城市名古屋成立辦公室。

此外,也將於2017年起陸續於日本47都道府縣展開一系列的「IoT47計畫」,以加速工業4.0落地。而為強化研華工業4.0發展藍圖,也正式與日本三菱結盟,加入三菱e-F@ctory聯盟,未來將藉雙方優勢共同推廣工廠自動化以及工業4.0應用。

研華與三菱為凸顯彼此在工業4.0優勢並提升合作綜效,從2017下半年起預計進行一連串亞太地區共同行銷(co-marketing)活動;重點鎖定接下來在台北舉辦的2017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上海的2017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以及東京的2017日本系統控制暨計測展,將可看到雙方合作展出的工業4.0與工廠自動化等解決方案。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