詮力新世代NAS上市 提供開放底層應用的優勢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詮力新世代NAS上市 提供開放底層應用的優勢

  • 鄭斐文台北

詮力新世代NAS上市,內建Windows 10系統,提供開放底層應用的優勢。
詮力新世代NAS上市,內建Windows 10系統,提供開放底層應用的優勢。

企業中的電子檔案資料除了ERP與各種營運所需要的資料庫系統之外,絕大部分都是由不同的員工工作中所產生的個別檔案,為方便檔案的管理與資源的共享,企業檔案儲存的網路化與集中化是電腦管理部門最基本的策略。

考量到管理性、執行效能、資源利用效率,以及安裝部署的便利性的觀點,專為檔案共享與儲存應用所打造的網路儲存伺服器(NAS),就成為企業內部電腦系統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隨著智慧型手機與琳瑯滿目的智慧型行動裝置的普及發展下,NAS系統供應商競相推出了支援各種智慧型裝置與手機App的使用功能,讓NAS整體使用的便利上,更加快速的攫取使用者的青睞,市場上的機種為了滿足各類應用環境的需要,多半可以依照檔案處理效能、儲存容量、可用性與附加功能的不同,而有不同市場定位的NAS產品。

除了大量的儲存空間以滿足企業與個人不同的存取資料需求之外,愈來愈多的NAS系統走向整合型平台的應用,尤其是針對企業與專家等級的使用者而言,面對與日俱增的變動需求下,眼光聚焦於容易使用與易於擴張的NAS產品上。

詮力科技透過新世代NAS的上市  加深軟、硬體的整合能力

詮力科技是台灣微軟的黃金級合作夥伴(Microsoft Gold Certified Partner),公司成立11年來致力於專業軟體開發,提供金融產業、政府公部門以及中小企業完善的「行動商務簡訊應用整合服務(SMS、MMS)」、「信用卡安全防偽系統」、「雲端儲存設備」與「Share Point解決方案」等系統,為了滿足客戶各式各樣的儲存系統的需求,特別將Microsoft Windows 10整合到新世代的NAS系統中,提供完整的儲存解決方案。

大多數市面上的NAS產品,透過Web 管理的介面,只能提供使用者在所事先界定的範圍與功能中使用,所以網管與電腦維護部門需要學習使用不同品牌NAS的使用者介面,以便於駕馭系統設定與管理。但是也往往受限於NAS廠商預先設定功能的箝制,對於企業用戶不斷推陳出新的智慧型裝置,或是企業新增的服務項目,往往力有未逮,詮力科技聽到了使用者的心聲。

詮力科技的新世代NAS系統,結合了Windows 10作業系統,讓NAS不單單只是儲存裝置而已,經由Windows作業系統中的遠端桌面連線的功能,使的NAS系統的功能與操控權完全由使用者決定,不需要被NAS廠商所拘束限制。

藉由Windows環境中眾多完整的應用軟體的安裝,都可以直接搬到這台NAS系統上使用,舉例來說,企業內安全監控系統,就可以直接安裝在NAS上面,讓機房與MIS管理大幅度的精簡,讓詮力的NAS可以按客戶的需要,依據不同的軟體安裝,而提供不同的服務,一魚多吃,發揮物超所值的效益,讓NAS不只是儲存系統而已。

Intel主流第六代酷睿系列處理器加持 軟、硬體整合能力大幅度上揚

本次新產品上市主打兩款主力機種,分別是2-BAY及6-BAY的NAS機種。兩者皆採用Intel第六代Skylake處理器,支援4K解析度影音播放,其中6-BAY 的主機板並且通過了Microsoft Windows 10的WHQL認證,讓使用者能有最佳、最穩定的產品體驗,滿足各種應用軟體的需求,也能支援個人與企業的多樣化儲存應用的需求。

新產品相較於第一代的NAS系統,將原本的Linux作業系統改成採用Windows 10 作業系統,但仍保有第一代產品的開放底層功能,所以新世代的NAS除了提供NAS的基本功能外,還相當於一般的Windows環境的電腦操作,大幅度兼顧一般使用者的習慣。

使用Windows 10作業系統的另一個好處,就是未來與其他物聯網設備連結的相容性會更高,相較於其他競爭廠商的封閉式做法,詮力科技的新世代NAS系統憑藉著微軟的支援,享受市場上最大相容度的優勢,幫助客戶省下做相容性測試所需耗費的大量時間,只要硬體裝置製造商採用Windows 10的標準進行開發,就可以直接與詮力科技的新世代NAS系統相容。

專利的滑扣固定機制  硬碟抽取安裝穩當便捷

在硬體的機構設計上,6-BAY NAS也有創新的作法,就是在硬碟的安裝機構上,揚棄傳統的硬碟抽取盒的設計,讓硬碟只要透過滑扣的方式就能加以固定與安裝,這個新設計的細節也正式申請了專利。在市場行銷的重點上,目前鎖定包括保險金融業、婚紗業者、傳統產業與中小型辦公室的使用者客戶群。

詮力科技雖然是NAS市場的後進者,但是從不同的市調機構的研究報告中,估計現今全台灣仍有超過70%的使用者還未接觸過NAS,市場仍有很大的開發空間。

鑒於多數的使用者仍是使用外接硬碟、雲端儲存等產品,但是在日益惡化的資安風險與功能限制下,考量一個簡單易用,兼顧儲存、備份功能,透過Windows 10作業系統所提供的友善操作介面,大量降低使用者使用的門檻,因此促使詮力科技積極的嘗試NAS系統的各種可能性,並且擴展硬體產品的版圖,進而轉型成軟、硬體兼備的解決方案供應商,讓NAS系統不拘限於老牌大廠所定義功能,並且期望與不同的廠商進行合作,開創NAS系統更不一樣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