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研發全球首台新生嬰幼兒指紋掃描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NEC研發全球首台新生嬰幼兒指紋掃描

  • 林稼弘台北

NEC本次所研發的新型迷你裝置(深72mmx寬35mmx高7.5mm)符合人體工學設計,機身小而輕巧,外形圓潤,相當適合檢測者為嬰幼兒擷取指紋。
NEC本次所研發的新型迷你裝置(深72mmx寬35mmx高7.5mm)符合人體工學設計,機身小而輕巧,外形圓潤,相當適合檢測者為嬰幼兒擷取指紋。

NEC宣布研發出全球首台專門用於新生嬰幼兒指紋掃描的樣品機。不僅如此,NEC與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於印度合作進行的現場試驗中,成功擷取了300名兒童的指紋影像,其中包括100名6個月以下的嬰兒,最小的一個才剛出生6個小時。

迄今為止,由於新生嬰幼兒的手指柔軟、纖細,想要記錄新生嬰幼兒的指紋相當困難。由既有的成人用指紋裝置來掃描新生嬰幼兒的指紋,也難以取得可運用、高品質的指紋影像。

NEC本次所研發的新型迷你裝置(深72mmx寬35mmx高7.5mm)符合人體工學設計,機身小而輕巧,外形圓潤,相當適合檢測者為嬰幼兒擷取指紋。這台裝置能夠讓檢測者安全、安心地握在手中,與其他裝置相比更為便利,能流暢且精準地擷取指紋影像。

這台裝置採用1,270ppi高解析度的CMOS影像感測器,可擷取更高畫質的指紋影像,並搭配玻璃纖維製成的特殊玻璃來進行影像強化。使用這台裝置掃描指紋時,只需要短短幾秒鐘即可完成。

檢測者只需要將嬰兒手指放在裝置的感測器表面上,指紋的預覽影像就會顯示在一旁的螢幕,按一下裝置背面按鈕即可儲存指紋影像。按鈕與預覽螢幕簡化了整套流程,對嬰幼兒與檢測者雙方來說,掃描指紋影像變得更為輕鬆。

NEC研發出專用於新生嬰幼兒指紋掃描之樣品機

「NEC透過提供相關解決方案為社會課題有所貢獻,藉著掃描指紋來確立新生嬰幼兒嚴謹的身分認證,今後在疫苗接種、食品供應的管理上更有效,在新生兒的出生證明、防止抱錯嬰兒的管理上也更加可靠。」NEC第二政府及公共解決方案事業部事業部長林良司表示。

NEC集團致力於全球推廣「社會解決方案事業」,以提供安全.安心.效率.公平的社會價值,融合先進的ICT技術與知識,實現更為明亮而豐裕、更具效率而精粹的社會。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