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宇國際推出全新ARM based車聯網設備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冠宇國際推出全新ARM based車聯網設備

IC Nexus VPC100/VPC300 series。
IC Nexus VPC100/VPC300 series。

冠宇國際電子(IC Nexus)ARM based物聯網?車聯網設備VPC-100/300 series,車載電腦?Gateway?Router一推出客戶反應熱烈,並將於4月的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展示最新的ARM based Mobile Data Terminal,其主要應用為行動車用平板及行動POS等一系列設備。

關於物聯網時代的來臨,相信已經沒有人會有疑慮, 並且投注相當心力運用資源積極應戰,有觀察近3年德國Nuremburg Embedded world及日本東京所舉行之ESEC、IT WEEK展的人大概都會發現,焦點都以IOT/M2M/Cloud為主題,且針對物聯網相關軟體硬體的最新發展運用。

物聯網主要以整合各種sensors來收集資料,以透過3G/4G/5G, Wi-Fi/BT進行傳輸,利用雲端大數據去分析判別及滿足各種應用需求 ,舉凡智慧城市、智慧建築(智能綠建築) 、智慧交通(大眾運輸?車載通訊?自動車)、智慧醫療(居家照護)、智慧物流(快遞)、智慧農業(溫室或農場之溫溼度環境)、智慧安全(安全保全監控系統)及智慧電網(智慧電表與電力輸送)等領域。

因此針對各種sensors所進行資料傳輸資料整合成的Gateway/Router是典型的IIOT,也成為所有工業電腦廠商能掌握的硬體設備,盡而投入新商機市場 ,也順理成章延伸一系列新商品。

相對於傳統工控廠商,大多是以最熟悉x86架構去開發製造所謂Industrial IOT(IIOT),根據ARM相關調查報告顯示,未來IOT設備85-90%會利用ARM Based processors去設計主要IOT device,設備的需求就是主推輕薄短小(就如手機般)?低功耗電源及open Linux 且低成本。

看完這特性敘述馬上即可聯想,這不就是ARM based processors所獨有的特性嗎?且不容置疑的已全面在手機平板產品展現其優勢的市佔率了。

冠宇國際電子(IC Nexus)一直專職致力於ARM based產品開發及應用,基於物聯網未來趨勢適時推出ARM based物聯網?車聯網設備VPC-100/300 series,車載電腦?Gateway?Router,並充分發揮累計10年以上針對ARM based 產品開發,運用的專業及know how來整合物聯網?車聯網所需的各種sensors及GPS, 3G/4G/ WiFi/BT軟硬體及相關應用軟體 .目前已接到歐美及日本相關業者提出合作商機。

VPC系列機種是ARM-based的車載電腦(車聯網),目的為通訊Gateway應用,運用強大的NXP i.MX6 ARM Cortex處理器搭配Linux/Android OS,VPC系列不只是3G/4G router及GPS tracker,更是車聯網通訊平台,可提供車隊管理平台,並允許使用者根據自身不同功能需求去量身訂作客戶本身所需軟體修訂。

冠宇IC Nexus VPC系列充分利用NXP i.MX-6的高效能處理器,完美整合ublox GPS接收器/3G/4G modem,以因應運用日益擴大的車聯網,物聯網需求。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