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shape全雲端3D CAD軟體進軍台灣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Onshape全雲端3D CAD軟體進軍台灣

  • 吳冠儀台北

(左起)Onshape亞太區副總裁Ved Narayan與Onshape CEO John McEleney特地來台,宣布進軍台灣。
(左起)Onshape亞太區副總裁Ved Narayan與Onshape CEO John McEleney特地來台,宣布進軍台灣。

Onshape在亞太區於印度與新加坡設立分公司後,正式宣布進軍台灣市場。台北是Onshape CEO John McEleney亞太區產品發表巡迴六個國家的其中之一,Onshape也發布了繁體中文網站。McEleney表示,雖然Onshape離beta版本成功測試結束僅短短幾個月,在超過150個國家的工程師與設計師已經體驗到全雲端CAD所帶來的好處,過去的時代,研發設計製造可能都在同一個工作地點,但是隨著科技演進,全球化的工作模式早已是常態,Onshape是專為分散式團隊設計的CAD系統。

使用Onshape的工程師與設計師表示他們能更專注於自己的工作,不需要煩惱管理軟體上的麻煩,因為Onshape沒有軟體安裝、下載的問題,也不需要昂貴的工作站,更沒有版本不相容的問題。且Onshpae提供同時編輯及分支編輯的功能,讓世界彼端的工作成員可以同時在同一個版本上進行編輯修改,可以看到對方所修改的地方,最終合併為一個正確版本,且確保團隊的每個人拿到的都是最新的版本,因此解決了購置PDM系統的需求。

McEleney指出,因為無需複製檔案,CAD資料與CAD系統都集中儲存在雲端的某處,企業的智慧財產更加安全。Onshape能輕鬆地控管存取模型的權限,反之,傳統型的桌機型CAD在多個地點的多台電腦上都存有複本,包括了合作夥伴、製造商、供應商等等,且每次如使用電子郵件或Dropbox來分享檔案,以點擊送出這種無法挽回的方式來傳輸檔案的過程,將存在許多資訊外洩的風險。

Onshape每數周就會在雲端自動升級,不需要IT的協助安裝升級,就可以修復錯誤及強化功能。此外,降低設計與製造合作夥伴在分享檔案時的軟體相容性的問題。全世界每位Onshape用戶都總是在同一個版本上工作——是最新的版本。

在過去一年,Onshape發布了20次主要的產品更新,新增超過175個功能與改善,用戶不需下載,僅需透過重新整理網頁瀏覽器,即可每隔幾周就享有自動更新服務,目前客戶使用時數已經將近100萬個小時。

作為一個完整的工程解決方案,Onshape也提供一樣以雲端為基礎且完全整合的CAM、算圖與分析工具,客戶能透過Onshape App Store就能找到這些方案,藉由使用Apple App商店或Google Play的便利性,用戶能先免費嘗試再決定適合他們公司的解決方案,跟以往取決於代理商推薦的單一產品銷售模式不同。

台灣的電子產業及製造業等使用CAD相當普遍,加上目前全球化的工作團隊模式盛行,設計鏈、供應鏈分處於不同地區或國家,因此Onshape可以提供台灣企業一個安全穩定、有效率且可負擔的方案。Onshape在台灣透過IONE公司來進行本地的推廣與技術支援,目前提供免費試用版及專業版兩種不同解決方案,兩種版本的功能相同,唯一不同的是,免費版提供5GB公開文件的儲存空間,且最多建立10個私人文件;專業版則無任何限制,客戶僅需支付約新台幣3200元,就可以建立專業版帳號,而不需要額外支付訂閱費用及軟體升級費用,交易都能在線上即時完成。

Onshape降低了企業與新創公司投資軟體的成本門檻,且不論規模大小的公司都會發現搭配Onshape與現有的CAD系統一起使用的好處,像是在同步編輯、分支與合併、版本控制與完整的編輯歷程記錄。目前已有消費性電子、機械設備、醫療設備、機械零件、工業設備與許多產品已經使用Onshape全雲端CAD軟體來加快他們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