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與遠傳電信簽訂5G合作備忘錄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愛立信與遠傳電信簽訂5G合作備忘錄

  • 鄭斐文台北

愛立信(NASDAQ:ERIC)宣布與台灣主要電信營運商之一的遠傳電信(Far EasTone)簽署5G合作備忘錄(MoU),雙方將共同致力於加速台灣5G發展進程。

根據這項協議,雙方將在位於新北市的遠東通訊園區(T-Park),建立全台灣第一座5G實驗室。該實驗室將負責各項創新技術的應用及開發,例如優化網路效能、建立物聯網核心平台、雲端技術及先進無線技術等,以持續推動5G技術演進。

雙方也將共同合作,對台灣學術機構、公營事業、產業及企業等推廣4G至5G技術的應用。預期在2020年前,可藉由最新的行動技術與服務為台灣消費者及企業帶來較現今高達100倍以上的高速連網速度,並支援超過1億台連網裝置。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與愛立信共同分享網路型社會願景,也相信台灣正以全速邁向產業轉型。透過與愛立信的合作,遠傳電信正努力為台灣5G發展跨出重要一步。也啟動下一代資通訊(ICT)應用部署,並且領先為消費者及企業提供5G服務,特別是交通運輸、影音內容平台及水電能源等產業。

愛立信東北亞區總裁柯瑞東(Chris Houghton)表示,除了與遠傳電信持續發展極具價值的長遠合作夥伴關係外,最近更與遠東集團旗下的海運企業裕民航運(U-Ming),共同展示了ICT對於企業轉型的重要性。這項合作備忘錄,代表愛立信與遠東集團及遠傳電信的另一項合作關係里程碑,此一合作將能強化台灣在全球市場的獨特性及競爭力,為提升台灣未來經濟成長帶來貢獻。

5G將推動未來整體通訊生態系統演進,從終端裝置到行動接取、IP核心網路及雲端系統。愛立信的最新5G測試網路,涵蓋行動裝置與無線接取網路於室內及室外應用場景的整合,以及根據網路功能虛擬化(NFV)與軟體定義網路(SDN)技術所打造的核心網路新特色及功能。